当前位置:

永州:江永县青春快线开通 免费接你回家过年了

来源:红网 作者:李钟胜 文勇军 周维善 编辑:曼曼 2018-02-11 09:45:35
时刻新闻
—分享—

江永卫生计生委、计生协组织者义工协会迎接从深圳返回江永回家过年的务工人员。

  红网时刻2月11日讯(通讯员 李钟胜 文勇军 周维善)2月10日晚上10时,永州市江永县城细雨霏霏、寒风习习,街上行人稀少,但在江永县卫生计生委大院前却异常热闹、暖意融融,原来是江永卫生计生委、计生协组织者义工协会在此迎接从深圳返回江永回家过年的务工人员。

  为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关于实施健康中国战健康精神,切实开展好国家卫生计生委、中国计生协联合发起的“把健康带回家”2018年流动人口卫生计生关怀关爱专项行动,2月10日上午8时,在深圳市宝安区福海街道大洋开发区大洋路大洋社区中粮(福安)机器人智造产业园,江永县驻深圳流动人口计生协会协同共青团江永县委、江永计生协会、江永县义工协会联合开展的“2018青春快线——春节免费护送务工人员回家过年“暖心服务”活动,60名江永籍在深圳市务工的计生困难人员免费乘坐大巴车回江永老家过年。

  10日22时,大巴车缓缓驶入县卫生计生委大院,在场等候多时的县卫生计生委、县计生协领导和志愿者们热情地上前接应,嘘寒问暖,有的帮着老乡提行李,有的递矿泉水,有的帮着看管物品,随后工作人员为每位返乡人员发放了由体温计、油壶、盐勺、计划生育宣传册、中国公民健康素养、避孕药具体质指数速查卡、膳食平衡素养表等物品资料组成的“健康礼包”。

  家住夏层铺镇大山里的村民李美翻激动地说:“我到深圳打工好多年了,过去每年回家过年为买车票都急的心急火燎,有时回到家中已是半夜了。今年你们开展“把健康带回家”活动,免费接送我们回家过年,让我们感觉到好温暖、好幸福,谢谢你们了……”。

  此次活动,共青团永州市委驻深圳团委、江永驻深圳流动人口计生协会共筹集资金5万多元,协调开通了深圳——江永青春快线,让在深圳市务工的计生困难人员搭乘健康快车,平平安安回家,健健康康过年。

来源:红网

作者:李钟胜 文勇军 周维善

编辑:曼曼

本文为健康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ealth.rednet.cn/c/2018/02/11/417819.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健康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