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热血铸大爱 永州江永县医联体大年初二彻夜抢救车祸伤患

来源:红网 作者:周文远 容建平 廖和平 编辑:曼曼 2018-02-22 14:45:45
时刻新闻
—分享—

义雪莲护师在捐献爱心鲜血

  红网时刻2月22日讯(通讯员 周文远 容建平 廖和平)2月17日是农历春节的大年初二,正是阖家团圆欢庆佳节之际,但永州江永县医联体人民医院却依然灯光通亮着,这里正为抢救一位因出车祸致特重型颅脑损伤的患者进行紧急颅脑手术。医院几十名医务工作者,有的从家中赶来无偿捐出救命血,有的围绕抢救患者而进行加班加点紧急调度,所有参加抢救的医护人员就这样度过了一个不眠之夜。

  2月17日初二凌晨一点半左右,在S325省道江永白水路段发生了一起车祸,两辆摩托车相撞,造成了一名患者头部重伤。江永县医联体“120”急救中心接到报警电话后火速赶到车祸发生地,将伤者送到人民医院外一科进行抢救。患者义某某,入院该科时意识障碍,经检查初步诊断为特重型颅脑损伤,全身多处骨折、组织挫裂伤,命悬一线,情况十分危急,需马上实施开颅手术。

  抢救需要输血,因过年血站血库告急,患者血型还是少见的AB型血,医院紧急联系后得知县内医院和邻近县医院的血库都没有此血型的库存血液,即刻通过职工电话、微信、QQ等方式快速发布应急献血通知。通知发出后,没有回去过年坚守岗位的职工们及时回复电话,都表示愿意前来献血,最后确定黄连、义雪莲、赵良英三位同志基本符合献血条件。凌晨三点多了,医院准备派车接三位同志前来献血,但被他们拒绝,都说“病人情况危急,时间就是生命”,各自冒着寒风骑摩托车赶来了。检验科主任欧阳玉宝接到电话也及时赶来检验科采血、化验,为献血的同事抽血。

  三袋鲜血火速送到了手术室,医护人员得以对患者进行及时手术抢救。手术经历5个多小时,直到第二天早晨9点多钟才结束,患者脱离了生命危险。

来源:红网

作者:周文远 容建平 廖和平

编辑:曼曼

本文为健康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ealth.rednet.cn/c/2018/02/22/417788.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健康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