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永州江永县卫计系统开展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

来源:红网 作者:李钟胜 编辑:曼曼 2018-03-06 10:25:04
时刻新闻
—分享—

志愿们开展宣传服务 发放避孕药具和宣传资料

  红网时刻3月6日讯(通讯员 李钟胜)为进一步落实好卫生计生工作“一切为了人民健康”的志愿服务宗旨,大力弘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服务精神,3月5日,永州市江永县隆重举行纪念第55个学雷锋日暨“助力乡村振兴、青年争当先锋——江永县2018年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启动仪式”,揭开了江永县卫生计生系统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的序幕。江永县卫生计生委、计生协组织志愿服务队以义诊咨询宣传、上门健康检查、生产生活帮扶等形式,集中开展公共卫生知识巡讲、卫生计生政策宣传、健康扶贫、疾病防控等志愿活动。

  各乡镇卫生计生服务中心和卫生院的志愿者们根据健康档案信息,带便携式B超机等医疗设备,到各村贫困家庭、行动不便患者家中及乡镇敬老院,让健康服务走出医院大门、走进百姓家门,送上免费健康检查,为老人们检查肝胆胰脾肾功能,做心电图、心肺听诊、采血化验、健康指导;同时,根据查体情况,对每位患者制定个性化的治疗和保健方案,普及健康知识。志愿者们用通俗易懂的语言讲解康复保健知识,教会患者们常用生活技巧,让有特殊健康需求的老人和患者都享受到专业的健康志愿服务,为群众健康幸福保驾护航。

  当天的志愿服务活动共为1200余名群众进行了免费健康检查,指导用药、答疑解惑咨询近2000余人,发放高血压、糖尿病等常见病、多发病健康知识手册及各类卫生计生政策知识宣传资料5000余份,发放各类免费避孕药具2000余份和价值5000余元的免费药品。江永县的走上街头、走进村庄、走入农户行动,为群众免费送医送药送健康志愿服务,让群众实实在在感受到服务就在眼前、“雷锋”就在身边,受到群众热烈欢迎。

来源:红网

作者:李钟胜

编辑:曼曼

本文为健康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ealth.rednet.cn/c/2018/03/06/417683.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健康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