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拿手机看小说致寰枢椎半脱位

来源:长沙晚报 作者:唐江澎 编辑:曼曼 2018-05-23 10:35:22
时刻新闻
—分享—

  长沙晚报讯(记者 唐江澎 通讯员 夏爱民)25岁的宁坤(化名)前一天晚上用手机看了部小说,最后不知不觉睡着了。第二天一早起来,他脖子疼痛厉害,转动颈部后,疼痛更是加重,甚至还有点恶心想吐的感觉。到湖南省中医药研究院附属医院骨伤一科门诊进行诊断,他被诊断为寰枢椎半脱位。

  接诊的张信成副主任医师介绍,寰枢椎在人体结构中占有极为重要的地位,被称作“生命禁区”,寰枢椎脱位后若未能得到及时处理,可能造成延髓和颈髓损伤,病人可因头颈部轻微伤或颈椎过度屈伸而突然出现硬瘫,甚至因呼吸肌瘫痪而死亡。

  记者了解到,先天异常、寰枢椎退变、炎症、肿瘤等,都可能导致寰枢椎脱位。此外,急性寰枢椎骨折、陈旧性寰枢椎骨折、韧带损伤等脊柱外伤后寰枢椎立即移位,或是在愈合修复过程中逐渐发生畸形,也可导致寰枢椎急性脱位与慢性脱位。

  张信成提醒,寰枢椎脱位危害巨大,以伏案工作为主的人群应对自己的脊椎多加呵护,注意正确的姿势。如果不明原因出现脖子痛、活动不灵活、头晕等不适,如果风池穴、后脑勺处压痛剧烈,甚至在耳下、下颌角后触摸到偏移的寰椎横突或枢椎的棘突,就需高度怀疑寰枢椎脱位。

来源:长沙晚报

作者:唐江澎

编辑:曼曼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健康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