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一款儿童运动鞋可能导致性早熟

来源:北京日报 作者:高健 编辑:曼曼 2018-06-01 10:42:33
时刻新闻
—分享—

  北京市质监局近日对本市企业生产的儿童家具、玩具、儿童纸尿裤、儿童服装、童鞋和文具等6类39批次儿童用品开展了监督抽查和风险监测,检验发现儿童服装和童鞋2种产品中各有1批次产品不符合相关标准要求。

  检验发现产品存在的主要质量问题是:北京海辰航线服装服饰有限公司海辰贝贝牌,品号:H720121F120/56型女童网眼背心裙(蓝条)的绳带过长,绳带要求项目不符合相关标准要求,穿着时易被家具、交通工具、游乐设备等设备设施的缝隙或突出物缠住、剐住或夹住,导致儿童缠绊、摔倒等意外伤害;康博儿童鞋业(北京)有限公司,货号:D8261儿童网布运动鞋的邻苯二甲酸酯项目不符合相关标准要求,通过皮肤接触进入体内,可能造成儿童性早熟。据了解,邻苯二甲酸酯类物质是一种增塑剂,能使塑料从硬塑料转变为韧性塑料,被广泛用于多种产品制造中。不过,邻苯二甲酸酯被研究证实是一种环境激素,对机体多个系统均有毒害作用,对成长中的青少年伤害更大,长期接触,会致使男孩“女性化”、女孩性早熟等。

来源:北京日报

作者:高健

编辑:曼曼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健康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