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不合适课桌座椅成学生近视主因

来源:健康报网 编辑:曼曼 2018-06-06 09:06:31
时刻新闻
—分享—

  近日,北京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发布《2017年北京市中小学生近视相关因素调查报告》。报告显示,长时间使用多媒体设备、不合适的课桌座椅等,是导致近视的重要风险因素。

  北京市疾控中心副主任曾晓芃介绍,调查选取了1.2万名6岁~18岁中小学生和家长(小学生与家长共同填写)针对学生的用眼环境、用眼行为、视力保健相关行为等进行问卷调查。结果显示,有39.7%的学生报告课桌椅高度能够按自己身高做到一学期调节一次,42.84%的学生报告课桌椅高度从未调整。43.41%的学生报告上课使用多媒体设备时间超过20分钟,初中生使用多媒体设备时间20分钟及以上占比为86.82%,高中生为79.44%,其中多媒体设备类型主要是触摸电视、投影幕布和电子白板。

  专家建议,加强学校教室物质环境检测,提高学生课桌椅符合率;营造良好学习用眼环境,增加户外活动时长。白天在家看书学习时,尽量使用自然光源,晚上看书学习时,要使用台灯和房间照明灯。此外,建议在保证课堂教学效果的基础上尽量少使用多媒体设备,同时应避免长时间看电视、玩电脑和手机。(记者马佳)

来源:健康报网

编辑:曼曼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健康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