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指尖上的生活”影响用眼健康 应定期进行眼健康检查

来源:新华网 作者:帅才 编辑:曼曼 2018-06-07 09:43:52
时刻新闻
—分享—

   新华社长沙6月6日电(记者帅才)6月6日是全国爱眼日。专家指出,在手机盛行的时代,“指尖上的生活”成为一种流行,很多人的用眼负荷日益加重,定期进行眼健康检查显得尤为重要。

   爱尔眼科角膜病研究所所长、中南大学爱尔眼科学院博士生导师李绍伟教授指出,大量近距离工作和频繁使用手机,改变了人们传统的生活习惯和用眼方式。中老年易患的白内障、老年黄斑变性和中青年易患的青光眼、干眼症以及青少年易患的近视、斜弱视等正在快速增加。

   李绍伟说,手机使用的频率、强度、时长和白内障、老年黄斑变性、青光眼、干眼症以及近视都有一定的关联性。而电子屏幕、不良光线、姿势不正确、用眼时间太长,以及视物过近是造成青少年近视问题日益严峻的重要因素。

   专家指出,近视的预防和矫正至关重要。青少年每半年就需要进行一次眼健康检查,及早发现眼睛问题,及时进行矫正。眼健康检查要到正规的眼科医疗机构进行。青少年要加强户外活动,使用正确的读写坐姿,掌握科学的读写方法保护视力。

来源:新华网

作者:帅才

编辑:曼曼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健康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