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专家:肥胖患者要防暴饮暴食,极端减肥不可取

来源:腾讯大楚网 编辑:周曼 实习生 刘美琴 2018-06-26 17:15:13
时刻新闻
—分享—


  俗话说,每逢佳节胖三斤,端午节期间很多人都会聚会吃饭,尤其是一些肥胖患者碍于人情世故,不能很好管住嘴,暴饮暴食3天,使得通过健康管理降下来的体重又反弹了。“多吃不可取,但是还有些肥胖人群自律过度,不考虑自身状况通过极端的节食来减肥,这往往对身体伤害更大。”中华医学会健康管理学分会常委王占山教授表示。

  5月13日至19日是全民营养周,2018全民营养周以“吃动平衡,健康体重”为主题,号召全民一起“慧吃慧动,健康体重,目标十分聚焦——体重超标和肥胖。

  近年来,我国超重和肥胖的人群迅速增长,由其造成的糖尿病、高血压、心血管病等疾病的患病率不断提高。随着国民的健康意识不断觉醒,以“营养健康地减肥”为口号的代餐食品,已渐渐叩开我国食品市场大门,走进广大消费者的生活。

  王占山认为,对肥胖患者来说,需要减掉是脂肪,但是最重要的事一定要科学减脂,接受专业人员的指导来进行减脂,切勿盲目采取极端节食方式,这往往会对身体造成极大的伤害,比如:长时间的饥饿会导致胃功能下降;严重的贫血,营养摄入不均衡使得铁、叶酸、维生素B12等造血物质摄入不足,诱发胆结石等,甚至一些自身还有其他病症的肥胖患者这样去减肥,后果不堪设想。

  有媒体报道,台湾一位女明星疯狂减肥20Kg,自曝“我第1个月就瘦4公斤,因为1个礼拜有3天3餐只喝流质食物,像豆浆或低脂牛奶,完全不吃东西,饿得时候才塞一颗糖果。虽然没有晕倒,但是我狂冒冷汗,而且经期超不正常,居然来了整整1个月!”。

  “肥胖的人,最关键的就是吃的问题,达到吃和人体消耗负平衡,同时保证全面营养的摄入,就能达到健康减脂的效果,同时建立健康的饮食生活方式。”王占山说。

  日前,第二十届浙洽会浙江国际智能医疗创新大会在杭州举行,浙江卫健科技受邀参加此次大会,并在大会向来自英、美、法、日本、瑞士、新加坡、香港等近20个国家的重要科研专家、中国科学院院士、中国工程院院士展示了,针对肥胖人群研发的变啦健康减脂技术,该技术通过消费者的健康大数据、互联网和人工智能创建信息健康的生态系统,去分析、研究、引导和管理生命科学,为消费者提供个性化的健康管理的产品和服务来进行慢性病的预防,创建数字健康新生活。

  卫健科技CEO林伟华说,为了让消费者有更好的体验,卫健科技还在此次大会现场展示了新研发的“变啦小卫”智能体脂检测一体机,我国著名的激光与非线性光学专家姚建铨院士在现场体验后还给予的高度评价。

“变啦健康减脂技术”十大技术。

  “变啦健康减脂技术,是通过采集消费者的身体数据,经过人工智能的分析,在由专业的人员为消费者提供全程的饮食、运动等健康意见,再进行数据监测,形成健康管理的闭环。比如,我们会将体脂上称采集的数据,上传到“变啦”app上,通过健康管理师专业的健康饮食建议,食用脂老虎强化营养食品搭配日常的营养配餐(包括牛奶,牛肉,五谷杂粮,蔬菜,紫菜海带汤等14套的日常营养配餐方案),确保减脂期间的饮食营养平衡,避免营养不良。自2017年起截至2018年5月,变啦健康减脂技术已经帮助和服务了50万人,减脂超过3000吨。”林伟华说。

  对各个年龄段人群来说,减肥最忌讳的还是忽视营养健康,过度节食可对身体产生许多不良后果。用真正营养健康的代餐食品只是来辅助减肥,但一定要在保证营养的前提下,逐步达到一个健康的体重。

  王占山认为,对于大健康行业来说,需求决定市场,因此,肥胖人应该要用好减脂的代餐食品,该类食品不仅安全,营养丰富,而且口感也越来越好,让消费者的减脂过程不再枯燥。

来源:腾讯大楚网

编辑:周曼 实习生 刘美琴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健康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