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长沙航空口岸获批药品进口口岸

来源:长沙晚报 作者:周辉霞 编辑:曼曼 2018-06-28 09:15:18
时刻新闻
—分享—

  长沙晚报讯(记者 周辉霞)记者昨日从省政府召开的新闻发布会了解到,6月12日,长沙航空口岸经国务院批准为药品进口口岸,除了《药品进口管理办法》第十条规定的药品,其他进口药品(包括麻醉药品、精神药品)将直飞长沙,经由长沙航空口岸进口。长沙成为中国第22个拥有药品进口口岸的城市,意味着湖南结束了“只有进口药品、没有药品进口”的历史。副市长邱继兴出席发布会。

  湖南省去年药品销售总额为1093亿元,其中进口药品379亿元。长沙药品进口口岸的设立,将使在湘企业能直接参与进口药品的生产和流通,同时有利于加强进口药品安全监管,填补湖南省进口药品检验资质空白。

  邱继兴表示,药品进口口岸的设立将显著降低药品成本,缓解群众用进口药贵、慢的问题,同时将吸引高端健康医药产业在长落户,助力长沙成为覆盖全省、辐射中南地区的进口药品集散中心,有效提升长沙在国家对外开放格局中的区位影响力和重要性,推动长沙开放型经济的发展。

来源:长沙晚报

作者:周辉霞

编辑:曼曼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健康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