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我国65岁以上人群 慢性病患病率超六成

来源:三湘都市报 作者:李琪 编辑:曼曼 2018-07-02 10:32:24
时刻新闻
—分享—

  三湘都市报7月1日讯 随着全球范围内老龄化问题的突显,老年疾病也越来越受到各界关注。6月30日至7月1日, 国家老年疾病临床医学研究中心(湘雅)协同创新联盟大会暨2018年度学术年会在中南大学湘雅医院召开,会上,周宏灏院士等20余位国内外从事老年医学、老年健康基础研究和临床研究的知名专家共同为老年健康支招。

  周宏灏院士透露,我国老年人群慢性疾病的发病率不断上升,其中65岁以上人群的慢性病患病率为64.5%。预计到2050年,全世界老年人数将在历史上首次超过年轻人数。

  为期两天的大会以“协同·创新·共赢”为主题,致力于促进我国老年疾病预防、诊断、治疗等,为我国老年人的健康保驾护航。

  ■记者 李琪 通讯员 佘丽莎 罗闻

来源:三湘都市报

作者:李琪

编辑:曼曼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健康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