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长沙医学院教书育人结硕果 中国民办大学医学排行榜名列前茅

来源:红网 作者:张炯宇 尚蕾 编辑:曼曼 2018-07-03 12:08:40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7月3日讯(通讯员 张炯宇 尚蕾)近年来,在乡村振兴战略和“健康中国”战略的大背景下,长沙医学院积极响应党和国家精准扶贫、把人民健康放在优先发展的战略地位的号召,坚持“千年长医,济世惠民”办学宗旨,致力于加强基层医疗卫生服务体系和全科医生队伍建设,主动服务基层,为基层输送“下得去、留得住、用得上、干得好”的高素质全科医生,取得了令人瞩目的成绩,得到了社会广泛好评。

  全校共16个院(系),39个本、专科专业;面向全国31个省、市、自治区招生、在校普通本科、专科学生23000余人,留学生共700余人。学校占地面积2100余亩,形成“一校三区二附属医院”的格局,即主校区、北校区、衡阳校区、附属第一医院、在建附属第二医院。教学仪器设备总值达1.5亿余元,馆藏纸质图书超过227.5万册,体育场馆总面积10.87万㎡,教学用计算机超过了3千台,多媒体和语音室座位数超过2万个。

  学校人才建设得到长足发展,科教水平不断攀升,学生创新创业工作卓有成效。按照“4262”人才计划,大力加强人才引进力度。2017年在校专兼职教师1893人,具有博士、硕士学位教师1109人,专任教师具有高级职称616人。其中,引进各级各类人员183人,高级职称13人,国内外重点知名大学硕士、博士、博士后毕业生92人。2017年立项65项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省自然科学基金项目等。发表论文727篇,其中SCI22篇、ISTP36篇、CSCD18篇,授权专利121项,计算机软件著作权1项,总数较2016年度增加了67项。在2017 年“挑战杯”湖南省直高校创新创业创效大赛中,学校共获得金奖1个、银奖2个、铜奖2个;在长沙市第十四届大学生科技创新创业大赛上荣获优胜奖5个;在第十二届“挑战杯”湖南省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中,荣获二等奖1个,三等奖6个。

  2017年省教育厅批准为湖南省硕士学位授予单位立项建设点,2018年3月,省科技厅、省科协批准设立湖南省院士专家工作站。多年来,学校被评为全国先进办学单位、中国十佳诚信民办高校、全国学校规范化管理示范单位、全国就业先进院校、湖南省十佳民办学校、湖南省文明高校、湖南省园林式单位、湖南省普通高等学校毕业生就业工作“一把手工程”优秀单位和“湖南省普通高等学校就业创业工作‘一把手工程’督查”示范校等荣誉称号。一直在全国医学类民办高校排名靠前。武书连2017年中国民办大学医学排行榜长沙医学院第1名,全国民办大学排行榜长沙医学院第6名;校友会2018中国医学各本科专业大学排行榜中,长沙医学临床医学以六颗星排名全国第一名,获评中国顶尖民办大学专业;医学检验技术以五颗星排名全国第1,获评中国一流民办大学专业;护理学以五颗星排名全国第3,获评中国一流民办大学专业。

来源:红网

作者:张炯宇 尚蕾

编辑:曼曼

本文为健康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ealth.rednet.cn/c/2018/07/03/415828.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健康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