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高温天街头献血人数骤降,呼吁爱心团体预约献血

来源:长沙晚报 作者:彭放 编辑:曼曼 2018-07-05 09:39:06
时刻新闻
—分享—

  长沙晚报讯(记者 彭放 通讯员 李永飞 董恩)持续高温酷暑让长沙街头献血人数骤降。长沙各街道(乡镇)、企事业单位纷纷组织团体献血,充实血液库存,保证临床用血。昨日,在岳麓区桔子洲街道组织的团体献血现场,记者见到了累计献血111次、献血总量4.16万毫升的“献血达人”梁权。

  48岁的梁权是一名共产党员、桔子洲街道驻街单位湖南枫林宾馆的职工。梁权清楚地记得,2000年9月,单位组织职工参加街道的团体献血,他主动报名参加,成功献血400毫升。“想着自己健康的血液能帮助患病的人,心里很有成就感。”梁权说,从此以后,他把这项公益事业坚持了18年。有了多次捐献全血的经历后,长沙血液中心工作人员邀请他献机采血小板。“当我得知机采血小板浓度高、纯度高,对用血者更安全,而且献血间隔短,有更多的机会献爱心,便毫不犹豫地答应了。”梁权至今已经捐献机采血小板101次。

  2015年夏天,梁权正在单位开会,忽然接到长沙血液中心打来的电话,医院接诊一名严重车祸患者,因失血过多急需多人为他捐献B型血小板。梁权立即向单位请假,冒着酷暑赶到长沙血液中心完成捐献。“类似的事情发生过多次,单位非常支持我的公益心。”如今,梁权成了单位和街道的无偿献血代言人,在他的感召和带动下,周围越来越多的人积极投身这项爱心事业。

  多年来,桔子洲街道一直是岳麓区无偿献血先进单位。昨日,该街道共有200余人报名无偿献血,经过初筛体检,100人成功献血。

  长沙血液中心表示,受血液有效期限制,血液无法一次大量采集,也无法长期储存。全市每天需要500名以上健康适龄的爱心市民参与无偿献血,才能基本保障医院临床救治的用血需求,呼吁更多爱心团体通过预约热线0731-84688112、84718215预约献血,长沙血液中心将派采血车上门提供优质服务。

来源:长沙晚报

作者:彭放

编辑:曼曼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健康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