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捷克友人意外生病,异国他乡感受“家”般温暖

来源:红网 作者:谭乐 编辑:曼曼 2018-07-09 12:00:10
时刻新闻
—分享—

医生在与Robert进行沟通。

  红网时刻7月9日讯(通讯员 谭乐)来自捷克的Robert(化名)在长沙县星沙当外教,前段时间突发腹泻,连续三天未见好转。让他感到幸运的是,在长沙市中医医院(长沙市第八医院)国际医疗部就诊,不用担心沟通障碍,病痛也很快治愈。

  持续腹痛,原为感染沙门菌

  Robert来中国已有4年时间,常驻星沙。前一阵子,他在家吃变质杨梅后腹泻不止,腹泻持续三天未见好转,反而演变为难忍的腹痛加持续高烧。6月20日,Robert来到长沙市中医医院(长沙市第八医院)就诊,国际医疗部工作人员、院办公室副主任刘青一全程陪同并担任翻译。门诊初步检查结果显示,Robert患有胆囊结石伴急性胆囊炎,发热主要由急性胃肠炎引起。晚上11时许,Robert病情持续加重,出现高烧、寒战症状,入住肝胆外科接受治疗。

  肝胆外科主任易晓雷带领团队迅速为其完善相关检查,基本确诊Robert患有脓毒血症、沙门菌肠炎、胆囊结石伴胆囊炎,同时怀疑伤寒及副伤寒可能。检查结果一出来,肝胆外科立即对Robert进行隔离治疗,同时上报市疾控中心。给予物理降温、抗感染、护肝等对症支持治疗,同时配合进行中药封包治疗等中医特色疗法,Robert的腹痛症状有所好转,但仍伴有持续性发热。

  6月23日,肝胆外科联合脾胃科以及感染科专家针对Robert病情进行会诊。会诊诊断与入院诊断基本一致,当天,Robert被转至脾胃科。

  入院治疗10天后,Robert已无腹痛、畏寒发热、头晕头痛症状。此时,市疾控中心报告其沙门菌亚型属于E型,排除伤寒及副伤寒,可以解除隔离。与病魔鏖战10天,Robert终于得以出院。

  国际医疗部接待外籍患者50余人次,满意率达100%

  “这次生病的疼痛感是我这辈子最难承受的一次,还好你们医院建立了国际医疗合作,让我得到了及时治疗。”Robert说,本来预计2-3周才能痊愈,庆幸有科室的全力治疗和大家的帮助,现在10天就康复了,他很感谢,治疗时医生一直与他交流,充分交代病情,缓解了他焦虑的情绪。

  Robert住院期间,刘青一的翻译帮助极大,让医生准确、全面掌握了他的病情,给予正确治疗。他不仅充当翻译,还成了“半个陪护”,经常舍弃自己的休息时间帮助行动不便的Robert,让这个身在异乡的外国人感受到了家人般的温暖。医院还安排志愿者团队,为他进行陪诊翻译服务。

  医院国际医疗部成立半年以来,已接诊来自美国、英国、印度、西班牙、南非等多个国家的外籍患者共50余人次,涉及中医内科、针灸康复科、儿科、皮肤科、产科等10余个专科。患者有效率和满意率达到100%,得到外国友人的一致好评。

来源:红网

作者:谭乐

编辑:曼曼

本文为健康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ealth.rednet.cn/c/2018/07/09/415720.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健康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