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别把肩痛等同于肩周炎

来源:长沙晚报 作者:彭放 编辑:曼曼 2018-07-18 09:31:05
时刻新闻
—分享—

  长沙晚报讯(记者 彭放 通讯员 毛晓东 粟青梅)近一年来,42岁的王女士经常感觉右肩关节疼痛,胳膊上举时尤其痛得厉害。她自认为是得了肩周炎,多锻炼就能缓解,一段时间后,肩痛反而越来越严重。近日,王女士经长沙市中医医院(长沙市第八医院)诊断为肩峰下撞击综合征,经手术治疗后肩痛消失。

  该院骨伤科大主任、骨伤六科主任辛晓春介绍,肩峰下撞击综合征的常见症状为肩前方慢性钝痛,尤其是在上举或外展活动时症状加重,肌肉力量减弱;部分患者患臂外展上举60°~120°时疼痛加重。早期可以用三角巾或吊带限制患肢活动,通过药物促进水肿消退,缓解疼痛;如果药物治疗无效,建议采用肩关节镜微创手术治疗。

  专家提醒,肩峰下撞击综合征的发病人群很广泛,上至九旬老人,下至10岁儿童都可能因此受到肩痛困扰。如果患者在不知情的情况下盲目运动,特别是肩膀上举动作,将导致病情加重,甚至导致肩袖撕裂,使用药物治疗基本很难恢复,只能手术治疗。因此,建议市民感到肩膀疼痛要及时就医,明确诊断,以免延误治疗。

来源:长沙晚报

作者:彭放

编辑:曼曼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健康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