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运动达人”也患结核?

来源:长沙晚报 作者:唐江澎 杨正强 杨艳 编辑:周曼 实习生 何源 2018-08-09 11:03:10
时刻新闻
—分享—

  长沙晚报讯(记者 唐江澎 通讯员 杨正强 杨艳)记者近日从湖南省胸科医院获悉,好几名年轻的“运动达人”患上了结核病,这是怎么回事呢?对此,该院内四科主任肖洁表示,运动过量,加上不科学的作息习惯,是他们患病的主因。

  “我平时最大的爱好就是健身。”因患肺结核在省胸科医院内四科住院治疗的小李表示,只要有时间就去家附近的健身房锻炼三四个小时。今年世界杯大赛期间,小李每天健身后,回家就看球赛,通常半夜才睡觉。今年7月中旬的一天,小李健身后回到家中,急匆匆冲了个凉水澡就和朋友去吃夜宵、看球,一直玩到凌晨3时才回家。第二天他感觉浑身发热、乏力,还伴有咳嗽,以为是着凉感冒了,也没当回事。半个月后,小李咳嗽愈加厉害,到医院一检查,发现肺部有阴影。在省胸科医院内四科,小李被确诊为继发性肺结核。

  “由于小李的运动量过大,且运动后未合理休息,甚至熬夜、酗酒等,导致其身体免疫力下降,被结核菌感染。”肖洁表示,运动健身是一种健康的生活方式,但一定要根据自身情况进行适当锻炼。要注意循序渐进,尤其是体质较弱者,从训练时间、强度、耐受能力等各方面都要逐步递增,切不可勉强完成超量的运动负荷;运动后要及时补充水分和维生素。此外,平时生活要有规律,若出现不适,应及时就诊。

来源:长沙晚报

作者:唐江澎 杨正强 杨艳

编辑:周曼 实习生 何源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健康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