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孕妇子宫破裂 省妇幼多科协作抢救母子平安

来源:红网 作者:刘佳 编辑:周曼 实习生 何源 2018-08-17 09:42:19
时刻新闻
—分享—

被抢救回来的周女士

  红网时刻8月14日讯(通讯员 刘佳)周女士躺在省妇幼产二科病床上,跟爱人边嬉笑聊天边感慨万千:“如果不是这么多医生的全力救治,我和女儿可能就没命了。”原来,周女士子宫破裂,大人和孩子命悬一线,最终经医护人员合力救治,才让母子平安。

  8月13日18时许,在外散步的周女士右上腹有一阵尖锐的疼痛,但是没有多久就缓解了,她便没放心上,晚上20点多时在同一位置再次出现了疼痛,周女士觉得自己孕期产检都正常,自己过去没有遇到过这种情况,决定到医院检查好放心些,在来医院的路上便开始了整个腹部开始剧烈疼痛,到了急诊科,护士听胎心,发现胎心波动在77-134bpm,胎儿宫内窘迫,孕妇腹痛难忍,医务人员立马引起了警惕,怀疑可能是胎盘早剥或是子宫破裂,不管是那种情况,对母婴生命都是极大的威胁,急诊护士一面联系手术室,一面联系B超科医生完善检查,在转往手术室的过程中B超医生也及时赶到检查,B超提示我的子宫破裂,病情危急,不容怠慢,立即开通绿色急救通道,启动危重孕产妇抢救方案。 时间就是生命!进入手术室后产科团队立刻投入紧张的抢救工作中经过产科、麻醉科、输血科及超声科等多科协作,紧张有序地实施抢救。术中仅出血200ml,大人孩子成功脱离了生命危险。患者及家属连连感谢省妇幼给了她第二次生命。

来源:红网

作者:刘佳

编辑:周曼 实习生 何源

本文为健康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ealth.rednet.cn/c/2018/08/17/696580.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健康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