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普及中医药健康知识 云信启动“百城千校”计划

来源:红网 作者:肖灿 编辑:易锐华 2018-11-07 14:51:39
时刻新闻
—分享—

391519403343281293.wm.jpg

“百城千校”计划启动。

红网时刻11月7日讯(通讯员 肖灿)为弘扬我国中医传统文化,普及中医药健康科普知识。近日,云南云信在昆明启动了“百城千校”计划,将联合政府、学校、社区等多方组织,邀请近百名中医药领域专家,在五年内走进一百个城市,一千所学校。

启动仪式现场,来自湖南中医药大学第一附属医院教授、疾病管理专家李定文教授就“中医药—人类健康的保障”作了专题讲座,他用通俗的文字、浅显的道理、用简易有效的方法分别对中医体质辨识、中医节气保健等课题进行专题讲解。

云信.原颜粉营销总经理张赛表示,《中医药发展战略规划纲要(2016—2030年)》明确提出要“推动中医药进校园、进社区、进乡村、进家庭,将中医药基础知识纳入中小学传统文化、生理卫生课程”。

未来,云信将从资金投入、古籍整理等方面大力支持中医药文化研究,多渠道搭建中医药文化传播平台,建立中医药科普宣讲团,开展中医药文化进校园活动,并根据不同阶段学生的特点和接受程度,设计恰当的中医药文化进校园模式。

与会人员认为,中医药文化进校园,不仅能普及中医药知识,助力青少年的健康人生,而且能将中华传统文化在青少年中发扬光大,增强文化自信;根据中、小学生的身心发育特点,中医药文化进校园可从普及推广中医养生保健手法切入,在教学内容的遴选、教学方式的实施上,采取学生喜闻乐见的方式,注重科学性、实用性、通俗性和体验性。

来源:红网

作者:肖灿

编辑:易锐华

本文为健康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ealth.rednet.cn/content/2018/11/07/733541.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健康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