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电话、手机APP等多种方式备案 异地就医医保报销更便捷

来源:长沙晚报 编辑:周曼 2018-11-20 09:57:18
时刻新闻
—分享—

长沙晚报讯(记者 谢春年)“如果不是人社局,我们家人医保报销没这么方便,住院也会受到影响,可以说救了老人一条命。”宁乡居民文桂香在深圳与死神经历了一场“贴身肉搏”,不久前刚脱险出院。昨日,她的家人来到宁乡市人社局城乡居民医保中心,对工作人员的优质服务表示感谢。

9月30日下午,12345宁乡市民热线接到一条关于“外地就医能不能报,可以报多少”的咨询,打来咨询电话的是文桂香的儿子黎先生。原来文桂香一直在深圳帮黎先生带孩子,9月29日晚上老人突发脑溢血。忙乱中家人将老人送到医院抢救,处理完相关事宜缓过神来后,大家这才想起医保报销的问题。宁乡市城乡居民医疗保险中心工作人员叶跃辉接到热线工单后,详细询问了黎先生相关情况,发现文桂香的情况符合特殊情况:因急诊抢救在异地住院的,入院后3个工作日内可以办理异地就医备案登记。

为了不影响文桂香医保待遇的享受,叶跃辉当即与市民之家异地就医备案窗口的工作人员联系,指导黎先生在异地就医备案的工作群上传资料,第一时间进行审核确认,完成了备案。文桂香出院后,凭社保卡在医院直接办理了医保结算,此次住院所花14万多元的费用,城乡居民基本医疗保险和大病保险两项共报销了9.4万元,为这个家庭减轻了负担。“其实现在备案很方便,觉得实地窗口备案麻烦的话,还可以通过电话、传真、手机APP等多种方式备案。”叶跃辉说。

来源:长沙晚报

编辑:周曼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健康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