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湘雅医院探索“六位一体”医联体模式助力健康中国

来源:后果窝囊 作者:易征洋 武海亮 编辑:易锐华 2018-11-22 17:12:51
时刻新闻
—分享—

641064254226788081.wm.jpg

第三届中南大学湘雅医院医疗联合体建设论坛在长沙召开。

红网时刻11月22日讯(记者 易征洋 通讯员 武海亮)11月22日,第三届中南大学湘雅医院医疗联合体建设论坛在长沙召开。国家卫生健康委医政医管局医疗资源处,湖南省卫生健康委,中南大学,湘雅医院,四川大学华西医院,湘雅医院医联体合作单位等相关负责人出席大会,秉承"创新融合、发展共赢"的理念,聚焦医联体建设,进行政策解读、建设经验分享、医务管理专项培训。

医药卫生体制改革是中国社会最为关注的焦点之一。医改作为一项重大民生工程,具有长期性、艰巨性和复杂性。过去五年,“健康中国”战略逐步形成,以“基层首诊,双向转诊,急慢分治,上下联动”为内涵的分级诊疗制度,建设成为解决人民日益增长的优质医疗服务需要和医疗资源分布不平衡不充分矛盾的重要方案,而医联体建设成为实现分级诊疗的重要抓手。

作为国家卫生健康委直属直管医院,中南大学湘雅医院以“国家队”敢为人先、敢于担当的姿态,在医联体工作中勇于创新,秉承“五个一”(一个指导体系、一个信息平台、一套科学机制、一套医保资金使用方案、一个新模式)总体方略,探索出“合作办院、协作指导、远程联网、区域医联体、专科联盟、航空医疗联盟”六位一体的“湘雅医院医联体”,推进医疗同质化发展,真正做到了覆盖湖南、辐射全国、联通国际,实现了地方政府、医保机构、各级医院、医务人员和基层群众多方受益。

来源:后果窝囊

作者:易征洋 武海亮

编辑:易锐华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健康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