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雾霾黄色预警 南湖医院免费赠“润肺汤”防雾霾症

来源:红网 作者:龙丰 编辑:易锐华 2019-01-15 15:58:38
时刻新闻
—分享—

aaf55f81f44c4aa8357a384ee831051.wm.jpg

医护人员赠送“防霾汤”。

红网时刻1月15日讯(通讯员 龙丰)“金银花10克、金莲花10克、麦冬10克……”1月13日,在湖南省气象台发布霾黄色预警后,长沙南湖医院的中医专家李国栋,向社会公布一剂“润肺防霾汤”中药组方。医院经过精心熬制分装,免费派送给病友及家属、周边社区居民、环卫工人、快递小哥、城管员等户外工作者。

在长沙南湖医院内科门诊处,近期呼吸系统疾病患者明显增多,尤其是老人和小孩。“谢谢你们,汤剂口感不是很好,毕竟是中药成分,但是对身体好,我还是要喝。”在长沙南湖医院内科住院的李阿姨,笑着接过医护人员送来的“润肺防霾汤”说到。李国栋表示,雾霾会造成空气质量明显降低,对人体影响最大的是呼吸系统。造成的疾病主要集中在呼吸道疾病、脑血管疾病等病种。雾霾严重时,一般人群适量减少户外活动,儿童、老人及易感人群应减少外出。而该配方具有清热解毒、润肺利咽之功效,可有效缓解雾霾对肺部、呼吸道的伤害。

李国栋提醒,一个成年人每天要呼吸大概两万五千次,遇到雾霾天气,我们的每次的呼吸里面都含有一定浓度的PM2.5,户外工作者,尤其是露天工作的环卫工人,他们在外面劳作的时间长,呼吸的频率更快,吸进身体里的雾霾也就更多,他们也应该需要防护,除了雾霾汤,口罩这些也必不可少。

来源:红网

作者:龙丰

编辑:易锐华

本文为健康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ealth.rednet.cn/content/2019/01/15/4647830.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健康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