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流感高峰预计1月底“降温”

来源:中国妇女报 作者:王丽君 编辑:周曼 2019-01-21 10:54:10
时刻新闻
—分享—

  近期北京市的流感人群猛增,甚至朋友圈有消息称流感病毒转向攻击孩子脑部!北京东区儿童医院儿内科专家、主任医师孙国会表示,流感患儿的主要症状还是以发烧为主,流感合并症中发生概率最高的为肺炎,其次是脑炎、脑膜炎以及急性坏死性脑病、心肌炎等。除了肺炎之外,其他合并症的发生概率非常低,急性坏死性脑病更是罕见病例,今年临床来看也并没有明显增多迹象,因此家长不必过分担心或恐慌。

  同时,孙国会提醒家长,流感流行季避免带孩子去人流密集地区,家长也应注意防护,避免将流感病毒带入家中。随着春节前人群逐渐疏散,预计本轮流感高峰将于1月底逐渐消退。

  孙国会还强调,流感疫苗是预防流感最好的方法。6个月以上的儿童就可以打流感疫苗,每年9月可以向卫生防疫部门进行咨询,及时接种。 (王丽君)

来源:中国妇女报

作者:王丽君

编辑:周曼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健康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