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癌症患者如何健康过春节?

来源:长沙晚报 编辑:周曼 2019-01-24 10:21:55
时刻新闻
—分享—

全球知名的CA杂志不久前发表的《2018年全球癌症统计数据》报告显示,2018年全球将有约1810万癌症新发病例和960万癌症死亡病例。其中,中国新增病例数占380.4万例,死亡病例数占229.6万例。

来自湖南省肿瘤防治研究办公室的最新数据也显示,我省肿瘤粗发病率为215.19/10万,粗死亡率为144.16/10万。全省每年有超过15万的新发癌症患者,有超过10万的癌症患者死亡。

专家表示,根据临床统计,每年春节前后肿瘤患者都会出现一个病情反复甚至恶化的小高峰。这是因为一些患者遇到过年可能提前或者推迟治疗的时间,造成治疗“真空期”;也有的患者受环境、心理等方面的影响,机体免疫力出现较大波动,造成病情加重、复发或者转移;面对美味佳肴,也有患者心存侥幸,趁着过年“痛快”一把,都可能给身体健康带来隐患。

“过年不住院,正月不手术。中国老百姓过年讲究吉利,因此,不少癌症患者也趁着春节给治疗放了个假。”对此,专家表示,这种方式是不可取的。一旦随意终止治疗,癌症就极易复发和转移。事实上,随着肿瘤治疗越来越人性化,部分符合条件的肿瘤患者可在门诊治疗,让治疗、过年两不误。

由湖南省博寿生物科技有限公司成立的“关爱癌友,生命同行”抗癌自救公益分享直播间“肿瘤营养之家”将于2019年1月27日开讲。首播特邀嘉宾丽丽卡老师从医34年,20年前战胜曾被告之只有半年生存时间的脑癌,之后又勇斗宫颈癌,如今依然长发飘飘、生机盎然。丽丽卡将以“肿瘤患者春节攻略”为题,以医者的身份教癌症患者用科学的知识、冷静的头脑与病魔相斗;她还将以患者的切身体验,和大家分享如何在痛苦中领略生命的强大,在自救中欣赏自己的勇敢。

此次直播将于27日上午10时开讲,即日起,有需要的病友可拨打电话400-812-6189报名,前20名报名的病友或家属可获得专业癌友病例报告解读,或美国原装进口肿瘤患者专供代餐特医食品等健康礼品。(江晓)

来源:长沙晚报

编辑:周曼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健康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