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郴州:宜章家庭医生履约服务守护百姓健康

来源:红网 作者:黄桂山 梁师孔 肖文中 编辑:易锐华 2019-04-24 17:21:24
时刻新闻
—分享—

dsc05862.wm.jpg

家庭医生走进山区为居民健康体检。

红网时刻4月24日讯(通讯员 黄桂山 梁师孔 肖文中)“杨医生,我的脑壳经常发昏,不知道什么原因?”“您的血压不高,其他体检项目也正常,可以用猪脑髓、天麻、皂角刺蒸起吃,能有效改善头昏状况。”4月23日,在郴州市宜章县杨梅山镇李家塘村,杨梅山镇平和卫生院家庭医生杨龙海为签约对象欧英丫耐心细致地进行健康体检,现场为她开具了健康处方。

李家塘村地处宜章县东部山区、高寒地带,距离县城40多公里,离镇平和卫生院也有6公里路程。因地理位置原因,山区群众就医十分不便。当日,镇平和卫生院组织8名家庭医生,在李家塘村开展B超、心电图、血压、采血等8项检查的家庭医生履约服务活动,同时,邀请县中医医院专家进行健康指导,现场为群众解答难题、免费诊查、健康指导、开具处方,提供卫生健康便民服务。

宜章县杨梅山镇卫生院家庭医生已经连续进村集中履约服务时间一个多月,为辖区8个村健康扶贫对象中的签约村民3521人提供履约服务,其中重点管理的高血压、糖尿病、肺结核、重性精神病等四类慢性病管理对象305人,有针对性地为78名老年人健康检查、指导和健康随访、管理等上门履约服务,并向村民发放高血压、糖尿病、肿瘤预防与日常保健宣传资料4000余份(册),受到当地村民欢迎和称赞。

来源:红网

作者:黄桂山 梁师孔 肖文中

编辑:易锐华

本文为健康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ealth.rednet.cn/content/2019/04/24/5388400.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健康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