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中南大学湘雅二医院:举行“世界肺动脉高压日”主题活动

来源:红网 作者:刘丹 宋洁 编辑:刘丹 2019-05-06 10:30:39
时刻新闻
—分享—

??1.jpg

“世界肺动脉高压日”主题活动现场。

红网时刻5月6日讯(记者 刘丹 通讯员 宋洁)5月5日是“世界肺动脉高压日”,当天,中南大学湘雅二医院组织心血管内科、呼吸与危重症医学科、风湿免疫科、心血管外科、妇产科、超声室等专家,举办以“关注肺动脉高压,我们在一起!”为主题的多学科会诊公益活动。

活动组织专家对60余名来自湖南省各地的肺动脉高压患者进行义诊,同时开展肺动脉高压健康教育讲座,与患者进行现场互动。现场还举行了《让肺高血压低头》科普新书发布、签名赠书活动,帮助患者了解所患疾病的诊治和康复的最新知识。此次活动是湘雅二医院连续第6年举办“世界肺动脉高压日”义诊及宣教活动,受到了患者的广泛关注和好评。

肺动脉高压是一种严重影响运动耐力的罕见恶性疾病,患病率在百万分之15-25之间,以肺血管阻力进行性升高导致肺动脉压力升高为特点,病情进展迅速且不可逆转,病程的终末期发展为难治性右心衰竭。在国内,早期诊断是很大挑战,平均诊断时间为37个月,且靶向治疗药物费用极高,普遍存在患者经济状况差延迟就诊以及不能负担靶向药物治疗等情况。

肺动脉高压累及多个系统,诊治相对复杂,多学科诊治的标准化体系建设对于肺动脉高压的诊治具有重要意义。为缩短患者的诊断时间,减轻患者的经济负担,湘雅二医院组织心血管内科联合呼吸与危重症医学科、心血管外科、风湿免疫科、放射影像科、血管外科、妇产科、麻醉科、超声科建立肺动脉高压多学科合作(MDT)团队,构建多学科诊治的标准化体系,每周二下午对复杂的涉及多学科诊治的患者进行联合会诊,让患者获得“一站式”的诊疗服务,有效提升患者的就医体验。

来源:红网

作者:刘丹 宋洁

编辑:刘丹

本文为健康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ealth.rednet.cn/content/2019/05/06/5408824.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健康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