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牙齿松动还需及时治疗

来源:长沙晚报 作者:杨蔚然 通讯员 余涛 刘芳 编辑:周曼 实习生 马媛 2019-06-11 15:53:36
时刻新闻
—分享—

据长沙市口腔医院牙周黏膜科主治医师刘健介绍,牙齿的稳固是依靠牙龈、牙槽骨、牙周膜、牙骨质等牙周支持组织稳固,一旦其由于各种原因受到破坏,牙齿就会松动。

同时,牙周病可引起牙齿松动;急性根尖周炎、颌骨骨髓炎、颌骨内的囊肿等均可引起病牙的松动;外力作用可致牙齿松动;激素水平变化可引起牙齿松动——如糖尿病患者、女性妊娠期、月经期等可致牙齿松动度增加。

对于松动的牙,刘健表示,能留住的应积极治疗,不能放弃。但有些严重松动的牙齿治疗效果很差,保留的话,无法清理病灶,应该拔除。且拔除后,还应尽早制作假牙佩戴。这样,不但可恢复正常咀嚼功能,也可以避免相邻牙齿发生移位。

来源:长沙晚报

作者:杨蔚然 通讯员 余涛 刘芳

编辑:周曼 实习生 马媛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健康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