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岳阳市一人民院成功实施腹腔镜下前列腺癌根治术

来源:红网 作者:陆弦 编辑:周曼 实习生 刘晓庆 2019-06-12 17:34:54
时刻新闻
—分享—

3.5.jpg

腹腔镜下前列腺癌根治术术中

红网时刻6月12日讯(通讯员  陆弦)近日,岳阳市一人民院泌尿外科成功为一名前列腺癌患者实施了腹腔镜下前列腺癌根治术,实现了腹腔镜微创技术的又一次新突破。

家住岳阳楼区的老年患者陈老伯经病理检查报告为:前列腺腺癌。后收住市一人民院泌尿外科,经过详细诊查并与患者家属沟通同意后,经过充分的手术前准备,在麻醉科、手术室等多科室医护人员的密切配合下,泌尿外科丁卓和杜晓博两位教授联手为患者行腹膜外前列腺癌根治术,并对双侧闭孔淋巴结进行彻底清扫,防止肿瘤复发。在恢复尿道连续性后,留置尿管及引流管,手术取得圆满成功。术后第二天,老人即可下床活动,术后第三天即出院。术后一月来院复查,自主控尿可,相关指标均正常。

泌尿外科李斌主任介绍,与开放式手术相比,腹腔镜前列腺癌根治术仅在腹膜外打四个小孔,具有创伤小,出血少,止血彻底,恢复期短等特点,患者术后3-5天即可出院,是老年患者的首选。由于这种手术是在放大的腹腔镜下进行,视野清晰,操作精细,切除病灶及清扫淋巴更彻底,大大减少了术中出血的风险及术后尿失禁等并发症的发生。

前列腺癌手术是泌尿外科的顶级手术,牵涉到恶性肿瘤的完整切除与控尿、性功能的保护及结构的重建,是体现医院泌尿外科专业技术水平的标志性手术,目前只有省内大型教学医院可以开展,我院成功开展该手术标志着我院泌尿外科的肿瘤微创治疗水平跻身全省第一梯队,为湘北鄂南地区的肿瘤患者带来福音。

来源:红网

作者:陆弦

编辑:周曼 实习生 刘晓庆

本文为健康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ealth.rednet.cn/content/2019/06/12/5586056.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健康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