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冷水江市卫健人为群众筑起防灾健康大堤

来源:红网 作者:陈东红 胡志文 编辑:周曼 2019-07-16 09:07:28
时刻新闻
—分享—

微信图片_20190715092701副本.jpg

防灾物资、药品补给点。

微信图片_20190715092737副本.jpg

对引用水源进行检测。

微信图片_20190715092933副本.jpg

给群众普及健康知识。

未标题-1.jpg

卫生防疫消毒杀菌工作现场。

红网时刻娄底7月15日讯(通讯员 陈东红 胡志文)连日来的强降雨,导致冷水江市各乡镇不同程度受灾。7月10日起,冷水江市卫健系统启动灾后卫生防疫工作,相关单位的医疗服务队、防疫队、党员先锋队奔赴一线持续开展灾后卫生防疫宣传和消毒杀菌工作。

据了解,冷水江市疾控中心防疫队,联合各乡镇、街道卫生院分成10个消杀小组,分批对各受灾点进行"消杀"工作。防疫队的工作人员每到一处都仔细检查卫生、消毒、防疫,在对饮食和饮用水进行监测的同时开展健康教育等工作。在学校、厕所、鸡鸭猪圈、垃圾杂物堆放点、居民家中、水源地随处可见防疫人员开展消杀工作的忙碌身影,宣教人员挨门逐户发送消毒药品和宣传资料,到处呈现一片紧张、有序的救灾防病工作景象。

截至13日下午,冷水江市卫健系统累计派出医疗防疫队、医疗服务队、党员先锋队50批次,累计派出220余人次,并发放健康宣传资料和健康宣传读本60000余份,悬挂救灾防病宣传横幅30余条,现场培训消毒人员100余人,提供漂白粉1000KG,漂白精片10万片、消毒液200余件用于开展消杀工作,消杀面积达10万余平方米,发放药品价值2万元。为确保灾后无大疫,截止发稿记者发稿时,该市的卫生防疫工作仍在继续,为受灾群众和防汛筑起了健康大堤。

来源:红网

作者:陈东红 胡志文

编辑:周曼

本文为健康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ealth.rednet.cn/content/2019/07/16/5719784.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健康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