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省疾控中心专家赴株洲指导汛期卫生防病

来源:长沙晚报 编辑:周曼 实习生 刘晓庆 2019-07-17 16:18:07
时刻新闻
—分享—

省疾控中心专家在株洲醴陵现场指导汛期卫生防病工作。由省疾控中心供图

省疾控中心专家在株洲醴陵现场指导汛期卫生防病工作。由省疾控中心供图

长沙晚报掌上长沙7月16日讯(通讯员 熊新平 张亚娜)7月6日以来,湖南多地连降暴雨,湘江、渌水、洣水水位暴涨,不少地方大面积遭受洪涝灾害,部分地区受灾严重。

7月11日,省卫生健康委高度重视、迅速反应,紧急调拨一批消毒、防病药品和器械送至株洲市渌口区、醴陵市、攸县、茶陵县疾控中心。同时派出由省疾控中心专家组成的应急队伍赶赴株洲指导洪涝灾害期间的卫生防病工作。

7月11日至13日,省疾控中心专家方明礼、胡春生、吕炜等一行4人,在株洲市渌口区的渌口镇、南洲镇、朱亭镇,醴陵市的石亭镇等受灾较重的乡镇查看走访受灾现场、灾民临时安置点,评估卫生状况,帮助当地疾控中心制定各项技术方案,协调当地政府部门开展卫生防病工作。

省疾控中心专家组肯定了株洲市各级疾控部门的救灾防病工作,疾控部门领导重视、反应迅速、效果显著。对下一步的灾后防病工作提出建议,一是防病工作应在政府和卫生行政部门的统一领导和协调下有序开展;二是尽快掌握灾情,评估疾病特别是洪涝灾害相关传染病风险;三是加强培训,统一防控技术标准;四是加强技术指导,确保防控效果。

通过省专家组的指导,株洲市洪涝灾害期间卫生防病工作部门职责职能更加清晰,技术方案标准更加完善,下一步的工作重点更加明确。

来源:长沙晚报

编辑:周曼 实习生 刘晓庆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健康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