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岳阳市开展2019年度母婴保健专项监督检查

来源:红网 作者:彭欢 编辑:周曼 实习生 马媛 2019-07-19 16:23:13
时刻新闻
—分享—

??3_??.png

执法人员在平江某医院进行监督检查。

红网时刻7月19日讯(通讯员 彭欢)为保障岳阳市母婴健康,使其获得更好的医疗保健服务,同时结合2019年国家“双随机”抽查任务,岳阳市卫生计生综合监督执法局在全市范围内开展母婴保健专项监督检查。截至目前,执法人员已对全市7个县市区进行了监督检查,共检查医疗机构12家。重点检查了出生医学证明管理、医疗机构人员资质、抗菌药品和精麻药品管理、院感控制等情况。

此次检查过程中,执法人员发现部分医疗机构存在抗菌药物处方开具不规范、医疗器械清洗消毒灭菌不彻底、出生医学证明管理混乱等问题。执法人员对检查发现的问题均进行现场指导,要求限期整改到位,目前已下达相关法律文书30余份,并对严重违法情形予以立案处理,已立案8起。

目前相关案件正在调查处理中,接下来市卫生计生综合监督执法局将针对这次专项检查结果进行梳理总结,开展相关业务培训,进一步提升县市区计划生育监督人员的业务素质,加大对重点领域违法情形的打击力度,切实为岳阳市母婴健康安全保驾护航。

来源:红网

作者:彭欢

编辑:周曼 实习生 马媛

本文为健康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ealth.rednet.cn/content/2019/07/19/5726913.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健康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