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夏秋换季 痔疮患者应谨防术后复发

来源:红网 作者:熊微 编辑:易锐华 2019-08-12 17:23:24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8月12日讯(通讯员 熊微)随着二十四节气中末伏的到来,意味着今年夏季的高温即将告一段落。立秋节气过后,天气也将迎来“一场秋雨一场凉”的转变。季节的交替,常常使得我们的身体出现或大或小的“不适症状”。换季时节,早晚温差加大,气候变得干燥,生活规律也要被迫发生变化……长沙东大肛肠医院夏炎医生提醒,夏秋换季,进行过痔疮手术的患者更要注意患处的保养,谨防术后痔疮复发。

夏炎表示,痔疮手术术后是存在一定的复发几率的,因为痔是一种血管病变,其发生主要是由于直肠和肛管的痔静脉经常淤血而引起的,所以即使做了痔手术,仍然不可疏忽大意。

夏炎解释,换季时节会导致痔疮术后复发的主要原因还是与气候干燥、患者不注重饮食健康、运动量不足,导致便秘有关。术后若痔疮复发,将对患者自身的日常生活产生不小的困扰。

为了防止换季时节痔疮患者术后复发,痔疮患者术后应尤其注意以下几点。

1、换季多给身体补充水分,多喝热水、吃水果可以给机体补充水分,防治便秘;

2、多食膳食纤维,多食一些富含膳食纤维的蔬菜也能有效防止便秘,如土豆、山药、莲藕等;

3、少食辛辣、刺激食物、少喝酒,辛辣刺激的食物会加大痔疮患者排便时的负担,刺激肛门和直肠,诱发痔疮;

4、勤做提肛运动,提肛运动能有效促进肛门处血液循环,改善肛门括约肌功能,预防肛门松弛,对防治痔疮颇有成效。

夏炎提醒,不仅仅是夏秋换季时节需要注重患处保养,痔疮患者在进行手术过后,切不可认为“一劳永逸”,只有长久地保持健康的生活、饮食习惯,才能有效地防止痔疮复发。

来源:红网

作者:熊微

编辑:易锐华

本文为健康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ealth.rednet.cn/content/2019/08/12/5803150.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健康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