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岳阳市疾控专家提醒:开学季打造健康校园

来源:红网 作者:吴志云 编辑:周曼 实习生 郝程霞 2019-09-12 15:14:46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9月12日讯(通讯员 吴志云)开学季学生集中返校,易感人群大量聚集,易造成呼吸道、肠道传染病的传播与流行,且秋季天气转凉,气温反复,儿童抵抗力不足,疾病就易乘虚而入。为此,岳阳市疾控专家提醒,秋季开学,孩子应注意多加预防。

一是关注秋季腹泻。秋季腹泻很大一部分是轮状病毒引起的,同时9月份气温还会持续居高,很容易发生食源性细菌感染性腹泻。二是警惕手足口病。每年的9-11月会是岳阳市手足口病的一个小高峰期。三是肺结核、流行性腮腺炎、风疹、水痘、流感等呼吸道传染疾病,在我岳阳市秋冬季会处于高发态势,如果防控不当,容易在学校引起暴发流行。

岳阳市疾控中心学校卫生科专家称,岳阳市疾控中心一直秉持“预防为主,防治结合”的健康理念,目前接种疫苗是预防疾病最经济可行的方式之一。除了接种疫苗,提高孩子卫生观念,加强饮食、饮水及个人卫生,饭前便后勤洗手,培养良好个人卫生习惯,把好病从口入关,注意通风,加强体育锻炼,营养均衡,也是避免疾病侵袭的有效途径。同时专家呼吁大家提高警惕,做好疾病预防工作,让孩子们愉快地度过校园生活。

来源:红网

作者:吴志云

编辑:周曼 实习生 郝程霞

本文为健康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ealth.rednet.cn/content/2019/09/12/5972307.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健康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