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湖南省女性盆底功能障碍性疾病诊治与康复技术新进展学习班举办

来源:红网 作者:张蓓 编辑:周曼 2019-10-22 16:38:00
时刻新闻
—分享—

??9.wm.png

活动现场。

红网时刻10月22日讯(通讯员 张蓓)近日,由湖南省妇幼保健与优生优育协会、长沙市妇幼保健院联合举办的女性盆底功能障碍性疾病诊治与康复技术新进展学习班暨长沙市医学会盆底专业委员会年会、长沙市盆底功能障碍性疾病防治基层推广培训班于长沙开幕。本次会议邀请了国内知名专家就盆底功能障碍性疾病诊治技术作专题学术讲座与手术演示,参会人员共300余人。

培训班邀请了省内外知名专家,就妇女盆底康复技术及盆底手术与妇科微整形专题进行了一系列讲座与交流。其中包括深圳罗湖医院罗光楠教授分享了题为《整合医学在女性生殖道畸形诊疗中的应用》的讲座,湖南省妇幼保健院罗军主任医师分享了题为《脉管刺激技术对子宫内膜容受性改善的经验分享》的讲座;长沙市妇幼保健院妇二科主任兼盆底学科带头人王比男分享了题为《盆底手术方式的选择》的讲座,中国妇幼保健协会物理治疗师王曼华进行了题为《法国WAFF盆腹动力学运动在产前及产后的临床应用》的讲座,学习班内容精彩丰富,学员反响强烈。

理论培训课程精彩纷呈,手术内容也不遑多让。10月18日,在长沙市妇幼保健院举办了一场关于女性盆底重建手术精英学习班,来自全省20多家医院的妇科主任及骨干医师参加了本次学习,学习班邀请了湖北省人民医院许学先主任医师为学员们演示了阴式子宫全切+使用网片的盆底重建术及保留子宫使用网片的盆底重建术、湘雅医院主任医师肖斌梅和德国r.Kurt Lobodasch教授演示了保留子宫使用网片的盆底重建+骶棘韧带悬吊术。王比男主任医师和黎小弟副主任医师演示了腹腔镜下子宫全切+双侧输卵管切除+阴道顶端骶骨固定术+经阴道闭孔路径尿道中段无张力悬吊术,为盆底手术同行搭建了一个学习与交流的平台。

来源:红网

作者:张蓓

编辑:周曼

本文为健康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ealth.rednet.cn/content/2019/10/22/6145566.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健康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