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永州:江永县开展医疗卫生行业专项整治联合执法行动

来源:红网 作者:周维善 李钟胜 李纯青 编辑:周曼 2019-11-13 10:35:09
时刻新闻
—分享—

??1.wm.png

持法现场。

红网时刻11月13日讯(通讯员 周维善 李钟胜 李纯青)11月12日,四台卫生执法车、30名执法人员早上8点来到桃川镇下圩村卫生室、粗石江镇城下村卫生室进行医疗卫生行业专项整治联合执法行动。执法人员发现这两个村卫生室均存在医疗违法违规行为,现场对违法违规医疗用物用品立即进行查封;同时对在检查中发现的问题,执法人员进行现场指导讲解、要求当事人立行立改,不能现场整改的责令限期整改。

为守护医疗质量安全底线,进一步整顿和规范医疗行业秩序,严厉打击非法行医行为,促进医疗行业规范有序发展,维护人民群众健康权益,确保人民群众就医安全。近期,江永县卫生健康局联合县检察院,组织县卫生计生综合监督执法局、乡镇卫生监督协管站等部门,对全县的村卫生室、个体诊所进行全方位的监督执法检查,重点检查医疗废物处置、依法执业情况、消毒管理执行、传染病规范管理等方面情况。此次专项联合监督执法行动开展以来,共出动监督执法车辆20台次、卫生监督执法人员80余人次,检查村卫生室40余家,查封药品11箱。

接下来,该县将对存在问题的医疗单位进行“回头看”,督促落实整改;同时,还将继续加大打击非法行医力度,加强对村卫生室、个体诊所从业人员的卫生法律法规教育,特别是《医疗机构管理条例》《医疗废物管理条例》等有关法律法规的培训,全面提升村卫生室、个体诊所的医疗卫生安全和医疗服务水平,维护正常的医疗市场秩序,着力解决群众“看病难、看病贵”等难题,确保人民群众的健康安全。

来源:红网

作者:周维善 李钟胜 李纯青

编辑:周曼

本文为健康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ealth.rednet.cn/content/2019/11/13/6200216.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健康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