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中国医学健康新闻发布会即将启动 首期主题聚焦吸烟之害

来源:新华网 编辑:周曼 2019-11-18 09:36:14
时刻新闻
—分享—

  以发布医学科学最新进展以及权威解读科学证据、科学普及健康知识为宗旨的“中国医学健康新闻发布会”将于2019年11月21日正式启动。发布会首期主题为“让科学警醒吸烟之害”。

  由中国医学科学院主办的“中国医学健康新闻发布会”将在国家卫生健康委指导下,围绕《健康中国行动(2019—2030年)》15个专项行动,聚焦当前影响人民群众健康的最主要因素,特别是恶性肿瘤、心脑血管疾病、呼吸系统疾病、糖尿病与代谢性疾病等重大慢性疾病,为社会搭建权威、准确、实用的健康信息平台,为公众提供最有价值的健康生活指导。发布会将每1-2个月举办一次。

  11月恰逢世界慢阻肺日和全球肺癌关注月。首期发布会上,中国工程院副院长、中国医学科学院北京协和医学院院校长王辰院士,国家癌症中心主任、中国医学科学院肿瘤医院院长赫捷院士与中日医院烟草病学与戒烟中心主任、呼吸中心副主任、世界卫生组织戒烟与呼吸疾病预防合作中心执行主任肖丹教授作为发布专家,将重点围绕社会和百姓最为关心的吸烟与慢阻肺、肺癌、冠心病等疾病、戒烟治疗等话题权威发布最新研究数据,详细解读科学证据。

来源:新华网

编辑:周曼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健康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