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健康中国行(湖南)走进湘潭石鼓镇歇马村

来源:新湖南 作者:尹义龙 吴元知 编辑:易锐华 2019-12-13 17:47:45
时刻新闻
—分享—

大众卫生报·新湖南客户端讯(通讯员 尹义龙 吴元知)为宣传健康理念,普及健康知识,从源头上减少“因病致贫、因病返贫”现象,提升贫困人群健康素养水平,助力全面脱贫攻坚战,12月12日,健康中国(湖南)行湘潭站之“健康促进助力脱贫攻坚,健康教育走进青春校园”活动在湘潭县石鼓镇歇马村举行,活动吸引了周边群众近千人参与。

活动由省卫生健康委、省扶贫办、省教育厅、省妇联主办,湘潭市卫生健康委、湘潭市健康教育所承办。在歇马村村部,搭起了健康大舞台,湘潭市一医院等四个获得市级健康科普宣讲赛的优秀节目,在现场巡演。同时,健康知识互动答题、杂技表演和魔术表演等在健康大舞台上穿插进行。通过寓教于乐和互动问答的形式,引导当地群众树立正确的健康理念,形成健康的生活方式。随后,湘潭市委宣传部、市卫健委、市健教所、市文旅广体局等相关单位还向歇马村村部、歇马小学赠送了一批健身设施、健康教育支持工具、健康知识读本、健康书包等。

场地边,湘潭市中心医院等10余家医疗卫生单位搭建起健康义诊区域,组织一批专家,开展了健康义诊、视力测试、口腔保健、心理咨询、慢阻肺测试、发放健康宣传资料等。针对歇马小学留守儿童较多的现状,活动邀请了市知名健康传播专家,开展日常卫生习惯和秋冬季节传染病防治类健康大讲堂。国家级心理健康咨询师在歇马小学开展心理咨询讲座,通过纸牌游戏帮助小学生培养自信、乐观的性格。当天,还慰问了歇马村6户贫困户,为他们送上了过冬棉被、食用油、大米以及慰问金。

来源:新湖南

作者:尹义龙 吴元知

编辑:易锐华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健康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