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正确戴牙套 解决牙齿不整齐

来源:红网 作者:何洁 编辑:易锐华 2020-01-09 11:16:45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1月8日讯(通讯员 何洁)牙齿不整齐,想要矫正歪牙?一些人就会想起这些问题,传统的钢牙套是怎么套上去的?上牙套要钻个洞固定吗?中间那条铁丝又是干什么的?其实牙套的安装并没有大家想的那么痛苦或可怕。

就让好牙依口腔华盛分院院长周勇给大家介绍一下矫正牙套是如何装上去的。

1、清洗牙面

一开始,牙医会让你咬上两块柔软的海绵,以防止接下来的过程中出现误伤。然后牙医会用电动牙刷一样的小毛刷和抛光膏对牙齿表面进行清洁,为戴牙套打好基础。假如不将牙面清洁干净,很可能会影响粘结剂的粘合效果,导致托槽脱落。

2、粘贴托槽

牙面清洁完成后,牙医会用弱酸先处理牙齿表面,并在牙面涂上处理液,加强与粘接材料的结合。接下来牙医会在托槽背面上一层树脂粘结剂,然后将托槽粘合在牙齿上,并且刮去多余的粘结剂。

3、固化粘结剂

接下来使用光固化灯快速固化粘结剂,使托槽牢牢固定在牙齿上。然后在其他牙齿上重复同样的步骤,直到所有托槽都安装完成。

4、安装弓丝

最后一步,用弓丝挨个穿过这些固定的托槽,再通过闭锁装置或结扎钢丝将弓丝与托槽牢牢锁定在一起,这样一副牙套就大功告成。

周勇表示,传统矫正是借助弓丝的弹性来带动牙齿恢复到正常的位置。随着牙齿的位移和弓丝弹性的降低,需要定期更换不同长度、不同弹性的弓丝,逐渐地牵引牙齿移动到最佳位置,最后达到矫正的目的。

来源:红网

作者:何洁

编辑:易锐华

本文为健康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ealth.rednet.cn/content/2020/01/08/6509633.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健康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