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岳阳市平江县“八个一”做好居家隔离医学观察工作

来源:红网 作者:通讯员 邓雅秋 编辑:向婉 2020-02-03 21:09:26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2月3日讯(通讯员 邓雅秋)为最大限度隔断移动性传染源,平江县“八个一”精准扎实做好居家隔离医学观察工作。

一是下发“一份告知书”敞亮监督。凡须实施居家隔离的对象,由村(社区)开具居家隔离告知书,明确居家隔离的人员、起止时间、工作要求等,教育引导群众正确看待、积极配合居家隔离。

二是发放“一本宣传册”舒心监督。向居家隔离对象发放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科普资料、居家隔离操作指南、心理咨询电话等资料,引导科学准确做好居家隔离,避免盲目和恐慌。

三是建立“一个群”共同监督。以村(社区)为单位建立疫情防控微信群,在群里公示居家隔离对象的姓名、住址、隔离起止日期等信息,发动村(社区)居民共同监督。

四是公示“一张牌”透明监督。在居家隔离对象住房大门或其他显眼的位置张贴红色的“温馨提示牌”, 牌上标示隔离对象姓名、隔离日期及包干负责的乡镇、村(社区)工作人员、医生的姓名、职务、电话。

五是提供“一支体温计”温情监督。为每个居家隔离对象提供一支体温计和适量口罩,并告知使用方法。由村(社区)医生每天上,下午两次微信视频监督隔离对象在规定时间测量体温,规范做好相关数据信息登记,并通过微信群向村(社区)报告基础体温监测数据。

六是供应“一篮菜”温暖监督。村(社区)主动通过微信群实时了解居家隔离群众生活物资等需求,安排专人为其代购生活物资,并送货到家。

七是填写“一张表”精准监督。对居家隔离对象建立“一户一册”“一人一表”工作台账,准确及时记录居家隔离对象的基本信息和隔离期间医学观察数据。

八是明确“一项纪律”严格监督。居家隔离人员未严格落实居家隔离措施的,由镇、村负责进行训诚教育,对擅自外出、不听劝阻的,根据相关规定,依法采取强制措施。

来源:红网

作者:通讯员 邓雅秋

编辑:向婉

本文为健康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ealth.rednet.cn/content/2020/02/03/6680546.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健康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