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益阳:检测体温不能停,后面还有车

来源:红网 作者:晓玲 吴正辉 编辑:周曼 2020-02-06 11:26:01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2月6日讯(通讯员 晓玲 吴正辉)“麻烦您配合我为您测量体温。”“您的体温是36.2摄氏度,请少出门、出门戴好口罩。”从大年三十晚上7点起,湖南省益阳市赫山区卫生健康系统的医务人员放弃和家人团聚的幸福时光,直奔防控主战场,冒着严寒在朝阳收费站进出口对过往车辆的司乘人员进行体温检查并详细询问接触史,体温监测无异常方可通行,如遇体温异常者,立即转送医院发热门做进一步检查。

全区有11个体温检测站,每个站点每班安排2名医务人员,3班轮岗、24小时不间断监测体温。徐辉医生每天从凌晨一点到七点和同事在寒风里伫立了整整8个小时,检测上千辆车次的千余名人员。敲开车窗、测量体温、逐一登记,这简单重复的动作却没有想象中那么容易。虽然双手刺痛、麻木,除了给司乘人员测量体温的那短短的几秒钟,徐医生握着探头的手却始终没有松开,虽然手脚冻得没了知觉,但她依旧没有停。“不能停,后面还有车呢,不能造成交通堵塞”。一个班下来,早已累得腰酸脖子疼。她的行为也感染了那些被检人员,临行前一句句“谢谢”“辛苦了”,如同这疫情阴霾中最温暖的阳光,瞬间传开。

来源:红网

作者:晓玲 吴正辉

编辑:周曼

本文为健康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ealth.rednet.cn/content/2020/02/06/6691556.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健康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