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不串门不聚餐 躲过了病毒却没躲过“结石”

来源:红网 作者:龙丰 编辑:周曼 2020-03-12 17:36:04
时刻新闻
—分享—

0aae1c9cbe311581d3cfd83b7313d1a.jpg

 问诊现场。

红网时刻3月12日讯(通讯员 龙丰) 近日,来自长沙市天心区36岁的黄先生有些郁闷,为了自己和家人的健康,开年至今,他不串门,不聚餐,躲过了病毒,却没想到,疫情稳定控制后,却因“结石”来到了长沙南湖医院结石中心治疗。

黄先生一家三口住在天心区木莲路上某小区,春节开始一家三口就一直宅在小区家里没出门,作为资深长沙吃货,在家的日子黄先生就专注研究做吃的。近期,疫情慢慢稳定,准备复工的黄先生,却突然出现腰部绞痛,并伴有淡红色血尿,联想到曾体检出“肾结石”,黄先生通过线上问诊预约,于3月10日来到长沙南湖医院结石中心检查,发现其右侧肾脏及输尿管内有多颗结石,结石专家陈健教授建议其进行无创保肾取石治疗,而肾结石的加重和突发,可能这黄先生近期的生活饮食作息有关。“一个多月每天就是吃吃睡睡,活动也比较少,每天各种换着花样的做吃的,没想到,不但身上长肉了,结石也长了。”病床上的黄先生有些无奈。

对此,陈健提醒,肾结石的发病因素是很多方面的原因的,一旦发现患有肾结石,除了积极治疗外,平时多饮水,多运动。3月12日,正值第15个“世界肾脏日”,长沙南湖医院也推出了“结石病公益普查活动”,关注肾脏健康,结石病早发现早治疗。

来源:红网

作者:龙丰

编辑:周曼

本文为健康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ealth.rednet.cn/content/2020/03/12/6856634.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健康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