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中国心胸血管麻醉学会多项举措支援抗击疫情

来源:新华网 编辑:周曼 实习生 周莹 2020-03-18 14:48:12
时刻新闻
—分享—

自新冠肺炎疫情防控阻击战打响以来,全国各地疫情防控工作深入开展,社会各界纷纷为战“疫”出力共克时艰。期间,中国心胸血管麻醉学会发挥医学组织力量,积极采取多项举措投入战“疫”工作。

为配合一线战“疫”,助力各地医疗机构支援湖北地区医护人员的后勤保障工作,中国心胸血管麻醉学会在学会内部发起“驰援湖北·聚力抗疫”的公益募捐项目。三天内,420余名学会爱心人士自愿捐款人民币近70万元,采购3000多袋牛肉干分批发往北京医院、北京中日友好医院、湖南湘雅二院以及福建省援助湖北的医疗队和学会部分支援武汉的医生委员手中。学会还联合内蒙古锡林郭勒盟红十字会,采购1500斤冰鲜羊肉,捐赠给武汉协和医院、武汉亚心总医院的医护人员们。目前援助工作仍在进行,项目捐款将继续为其他地区援助武汉的医疗队提供支持。

中国心胸血管麻醉学会秘书长敖虎山表示,投入疫情阻击战,是我们每个人的责任。宝剑锋从磨砺出,梅花香自苦寒来,我们相信,一定能赢得战斗的胜利,也祝愿每位前线的同道们都能平安归来。

与此同时,中国心胸血管麻醉学会多位医疗专家还在各自专业领域开展针对新冠肺炎和疫情防控有关的各项研究工作,敖虎山与疫情前线医疗专家研究探讨ECMO在本次新冠肺炎中的应用情况,他还联合学会脑与血管分会医疗专家,提出如何加强返京复工后北京医院防控工作的建议。此外,学会围术期感染控制分会、急救与复苏分会的专家分别撰写了《新型冠状病毒肺炎患者围术期感染控制的指导建议》、《防护型口罩临床应用专家共识》等指导建议为疫情防控提供专业建议。

据了解,新冠肺炎疫情防控阻击战打响以来,中国心胸血管麻醉学会有70余名专家委员在湖北前线参与医疗救治工作,此外,学会精准医疗分会的专家委员还自发为支援的宜昌市第一人民医院额外捐款人民币27500元。

来源:新华网

编辑:周曼 实习生 周莹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健康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