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湖南省中医院特色治疗中心暨风湿疼痛三联序贯疗法培训中心成立

来源:红网 作者:何穰 编辑:易锐华 2020-04-28 17:37:33
时刻新闻
—分享—

1ac45eec1e8dc663bbe9c137b5157b9.wm.jpg

发布会现场。

红网时刻4月28日讯(通讯员 何穰)4月28日,湖南省中医院特色治疗中心暨风湿疼痛三联序贯疗法培训中心正式成立。湖南省中医药管理局副局长肖文明、湖南省医疗保障局副局长孙兆泉,湖南省中医药管理局医政医管处副处长蔡宏坤、湖南中医药大学湘杏学院党委书记王文波,湖南省中医院党委书记杨声辉、院长李木清、副院长游柏稳、湖南正清集团副董事长黄宇明等出席成立发布会及揭牌仪式。

会上,湖南省中医院医务部主任陆小龙首先介绍了特色治疗中心的基本情况及前景展望,培训中心导师尹怡辉介绍了培训中心的核心项目等。

接下来,李木清指出,湖南省中医院特色治疗中心暨风湿疼痛三联序贯疗法培训中心的挂牌成立,是传承与发展湖南中医药特色治疗技术的重要举措,对于进一步整合资源,加大推广和应用中医药的力度,传承中医特色技术将起到积极促进作用,将为基层医生学习知识、掌握技能提供更加广阔的平台,同时标志着风湿疼痛三联序贯疗法培训体系建设迈上新台阶。

去年9月,省中医院牵头成立了湖南省风湿与疼痛中西医专科医联体,为提高湖南省中医和中西医结合疼痛疾病诊疗水平搭建高效便捷的平台,实现医联体内优势互补和共同发展。在此背景下,湖南正清集团结合现代化技术和医联体优势,以“简便廉验”的特点,大力推动中医药在治疗及康复中的作用,也将使中医药成为解决群众“看病难、看病贵”问题的新发力点。

黄宇明表示,此番与湖南省中医院的合作是强强联合,正清集团风湿与疼痛三联序贯疗法在全国已建立多家培训基地,为广大患者提供绿色高效的疗法,全力将湖南省中医院特色治疗与培训中心打造成具有全国影响力的标杆性培训基地,让更多基层医生更快更好地掌握风湿疼痛治疗手段,造福更多基层群众,这也是正清集团的社会责任与担当。

肖文明表示,湖南省中医院作为省级中医院,历来在慢性疾病的诊治和疗效上优势突出。风湿与疼痛疾病是常见病与多发病,每年有迫切治疗需求的慢性疼痛患者超过8000万人。风湿疼痛三联序贯疗法是国家中医药科技成果推广项目,在省中医院得到了大力推广和广泛应用,为患者解除疾苦。此次成立特色治疗中心暨风湿疼痛三联序贯疗法培训中心,一定能充分发挥学科优势和技术辐射作用,为湖南省组建更加强大的疼痛诊疗梯队,对提升风湿与疼痛疾病诊疗水平具有重要意义。

他希望,湖南省中医院特色治疗与风湿疼痛三联序贯疗法培训中心在充分利用中医药优势的同时,要将自己打造成一个做好服务的平台、一个可以更好地发扬、传承中医药特色的平台、一个为风湿疼痛临床医生提供良好学术交流的平台,开创湖南省中医药治疗慢性疼痛的新局面。

孙兆泉指出,湖南省中医院特色治疗中心与风湿疼痛三联序贯疗法培训中心的成立,不仅是中医药健康服务工作的创新之举,也是响应中医药政策号召,提升湖南省医疗水平的明智之举。相信通过此举,能够更好地为广大风湿疼痛病患者提供精湛、优质、高效的医疗服务,满足不同患者的就医需求,将为更多的风湿与疼痛患者解除痛苦,造福更多湖湘百姓。

随后,在湖南省中医院门诊楼六楼,肖文明、孙兆泉、李木清、黄宇明共同为“湖南省中医院特色治疗中心暨风湿疼痛三联序贯疗法培训中心”揭牌,并表达美好的祝愿与深切的期待——带领风湿与疼痛三联序贯疗法、带领中医特色治疗技术走出国门,让世界看到不一样的中医药,实现中医药的伟大复兴之梦,是这场盛事最美最诚挚的愿景。

来源:红网

作者:何穰

编辑:易锐华

本文为健康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ealth.rednet.cn/content/2020/04/28/7157027.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健康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