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Rh阴性血告急!长沙“熊猫侠”义不容辞随叫随到

来源:红网 作者:周曼 杨驾财 编辑:刘丹 2020-05-08 15:56:37
时刻新闻
—分享—

微信图片_20200508153216.jpg

余磊在长沙血液中心河西步步高献血屋无偿献血。

红网时刻5月8日讯(记者 周曼 通讯员 杨驾财)5月8日,27岁的“熊猫侠”余磊如期赴约,来到了长沙血液中心河西步步高献血屋,拥有Rh阴性O型血的他,今天将献血400毫升。

5月7日,因一名7旬老人将进行手术,急需Rh阴性O型血,长沙血液中心发出“招募令”,紧急寻找“熊猫侠”进行无偿献血。余磊在湖南“熊猫侠”微信群中看到用血需求的消息后,马上报名并预约了5月8日一早进行献血。

余磊知道自己是Rh阴性血,是在2015年他第一次无偿献血后。得知“熊猫血”十分稀缺,他加入了“熊猫侠”微信群,平时生活十分自律,以方便在有需要的时候随叫随到,至今,他已经献血4次,共计1500毫升。

“第一次献血时,我内心也十分害怕,但献血后发现并没有什么不适,与此知道同时,得知献血不但无损健康,还能促进身体血液代谢,于是就坚持到了现在。”余磊说,“我的父母亲都很支持我献血,我的母亲也是一名无偿献血者,已经坚持献血多年。”余磊工作的单位湖南湘江新区发展集团有限公司每年组织多次无偿献血,得知他今天要来献血,公司领导表示大力支持。

“不少青年人在抗击疫情中不畏艰险、冲锋在前,在战‘疫’一线书写青春,作为青年人,我也时刻提醒自己,牢记青春使命,勇担社会责任,虽然没有机会前往战‘疫’一线,也可以在后方做一个‘献血逆行者’,用自己的方式贡献微薄之力。”余磊这样告诉我们。

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形式持续好转,全面复工复产,长沙市医疗工作逐步恢复正常,医院门诊量、住院量不断上升,各类手术患者急需血液拯救生命。然而,受疫情影响,各大高校献血主力军尚未开学,街头的献血率随着人流量的降低而大幅下降。4月29日,长沙血液中心再次启动临床供血Ⅲ级预警。这是在疫情的大背景下,长沙血液中心半年内第三次启动临床供血预警。为了进一步保障长沙市临床用血充足供应,加强血液储备,长沙血液中心呼吁广大爱心民众、企事业单位、社会团体积极行动起来,为无偿献血事业贡献一份爱心。

来源:红网

作者:周曼 杨驾财

编辑:刘丹

本文为健康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ealth.rednet.cn/content/2020/05/08/7188804.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健康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