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岳阳楼区开展“世界无烟日”健康教育活动

来源:红网 作者:喻晗 编辑:周曼 2020-06-03 11:32:38
时刻新闻
—分享—

图片2.wm.png

活动现场。

红网时刻6月3日讯(通讯员 喻晗)近日,岳阳楼区健康教育中心联合五里牌社区卫生服务于中心、佘家垅社区居委会在岳阳市第七中学开展“无烟”健康教育活动。

今年的5月31日是第三十三个“世界无烟日”,主题是“保护青少年,远离传统烟草和电子烟”。烟草危害是当今世界严重的公共卫生问题之一。世界卫生组织(WHO)的统计数字显示,全世界每年因吸烟死亡的人数高达600万,即平均每6秒钟有1人死于吸烟相关疾病;吸烟者中将会有一半因吸烟提早死亡;因二手烟暴露所造成的非吸烟者年死亡人数约为60万。电子烟是一种模仿卷烟的电子产品,它通过雾化等手段,将尼古丁等变成蒸汽。电子烟的本质一样使人成瘾,其危害并不比卷烟小。早在2014年的《中国青少年烟草调查》报告显示初中生吸烟率(有烟烟草)超过6%,而更多的青少年在家庭或公共场所中受到二手烟的侵蚀。针对青少年的烟草使用和暴露情况开展干预行动刻不容缓。

结合今年的活动主题,制作吸烟危害的宣传展板,发放无烟宣传折页500余份,并广大师生们讲授了一堂以“烟草对青少年的危害”为主题的健康教育课。课堂上老师通过深入浅出的方式首先向大家介绍了烟草的历史及无烟日的由来,然后着重阐述了吸烟带来的一系列危害,提高了学生对吸烟危害健康的认识。

同时,区属各医疗单位还利用展板、咨询、讲座、新媒体等多种渠道开展“无烟知识进校园、进社区、进单位”系列宣教活动。

来源:红网

作者:喻晗

编辑:周曼

本文为健康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ealth.rednet.cn/content/2020/06/03/7310527.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健康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