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郴州:临武县“巩固防控成果·保障妇幼健康”在行动

来源:红网 作者:曹金银 黄桂山 编辑:易锐华 2020-07-14 18:00:22
时刻新闻
—分享—

1594714607(1)_看图王.wm.jpg

县城河滨公园主题活动现场。

红网时刻7月14日讯(通讯员 曹金银 黄桂山)今年的“7.11”是第31个世界人口日,7月12日郴州临武县卫生健康局和计生协组织县妇幼保健计生服务中心、县人民医院、县中医医院、县疾控中心等单位,在县城河滨公园围绕“巩固防控成果·保障妇幼健康”的主题宣传服务活动。

活动期间,临武的县直医疗卫生单位医护人员们为过往群众免费测量血压,发放《基本医疗卫生与健康促进法》折页、优生优育、疾病预防、妇幼健康手册等宣传资料和避孕药具,开展健康教育咨询,宣讲增补叶酸预防出生缺陷、预防“艾滋病、梅毒和乙肝三病”阻断母婴传播、生殖保健和孕前优生健康检查等知识,社区居民和过往行人积极参与主动咨询,宣传氛围热烈。活动当天,发放相关宣传资料5000余份(本),安全套1000盒,避孕药膜200盒,测血压150人,咨询服务群众1000余人次。

同时,临武县“巩固防控成果·保障妇幼健康”的主题宣传服务将在县乡村持续开展,通过各项活动的开展,引导广大育龄群众树牢健康意识和科学文明的婚育观念,进一步提高了广大女性的自我保护意识和自身健康素养,为构建和谐健康幸福人口环境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临武县各级各部门多措并举关爱孕产妇、新生儿等特殊群体,妇幼健康得到有力保障。特别是今年临武县委、县政府通过争资立项并安排专项资金对县妇幼保健院进行整体搬迁,这将有助于有力的提升临武妇幼保健服务的整理能力。

来源:红网

作者:曹金银 黄桂山

编辑:易锐华

本文为健康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ealth.rednet.cn/content/2020/07/14/7670308.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健康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