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助力夯实护理基础——长沙市妇幼保健院护理部开展实习生岗前培训

来源:红网 作者:张蓓 编辑:周曼 实习生 周莹 2020-07-14 18:00:24
时刻新闻
—分享—

微信图片_20200714162031.wm.jpg

护理实习生大合影。

红网时刻7月14日讯(通讯员 张蓓)为帮助护理实习生尽快熟悉、融入医院工作环境,更早进入实习角色,加强岗位责任意识、安全意识,圆满完成实习任务,适应由学校到医院,完成由学生到护士的角色转变,7月7日至9日,长沙市妇幼保健院护理部对来自长沙医学院、长沙卫生职业学院、湘潭医卫职业技术学院等院校的41名护理实习生进行了为期三天的岗前培训。

本次岗前培训,护理部按照教学大纲要求科学规划、精心部署,采用理论授课、操作示教与练习、情景模拟等多种形式,内容涵盖医院简介及护理概况、护理核心制度与护理安全、母乳喂养知识、护士基本礼仪规范解读、院感知识、实习生管理制度、预约挂号等相关知识及基本技能培训和心肺复苏护理技能操作培训与考核。

在实习生座谈会上,护理部主任方玉琦首先对实习生来我院实习表示欢迎,并详细询问了她们的食宿问题,给予她们关心与关爱。在实习期间,方玉琦希望大家能保持阳光心态,加强护患、医护及护护沟通,尊重带教老师。要培养良好的医德医风,强化知识结构,主动学习和思考,将理论与实际相结合,同时殷切叮嘱同学们做好职业规划,把握实习机会,不断提升与完善自我,为成为一名优秀的医务工作者打下坚实的基础。

通过此次岗前培训,实习生们对护理规章制度、实习要求等各项内容都有了进一步了解。明确了责任、义务和需要掌握的基本技能,增强了踏上临床实习岗位的信心、使命感及责任感,为顺利完成临床实习迈出了坚实的一步。

来源:红网

作者:张蓓

编辑:周曼 实习生 周莹

本文为健康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ealth.rednet.cn/content/2020/07/14/7670346.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健康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