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暑期到,要不要给孩子割包皮呢?

来源:红网 作者:黄芳 编辑:刘丹 实习生 张唯肖 2020-07-27 10:58:34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7月27日讯(通讯员 黄芳)关于“小丁丁”的那些事,让我们来听听长沙市第三医院泌尿外科副主任王建喜怎么说。

孩子到底要不要割包皮?

王建喜介绍,包皮是指位于阴茎前端包住阴茎头(龟头)的那层皮。包皮过长是指包皮覆盖尿道口,但能上翻,露出尿道口和阴茎头;包茎指包皮口狭小,不能上翻露出阴茎头。

简言之,能翻开的就是包皮过长,不能翻开的就是包茎。

还有一种生理性包茎:3岁之前的男宝宝包皮口狭小,包皮与龟头之间还会有粘连,包皮难以翻开,这属于正常的生理现象,随着孩子的成长,包皮会逐渐和阴茎分离。

如果出现包皮口严重狭小,小便时阴茎前端“鼓包包”,引起反复的包皮龟头炎、炎性渗出时导致包皮形成瘢痕增生的真性包茎;

当包皮被翻开后,狭窄的包皮口形成紧束的狭窄环,紧紧地箍住“小丁丁”;

或者包皮过长,反复包皮炎和泌尿道感染,引起龟头包皮红肿热痛,甚至尿频尿急尿痛等。

出现以上这些情况,请别犹豫,应该果断带着孩子去医院。

孩子做包皮手术要住院吗?孩子怕痛怎么办?

儿童在5-10岁就可以做包皮手术,因为此时孩子阴茎勃起功能不强,术后疼痛轻、恢复好。

一般采用局部麻醉下一次性包皮环切吻合术,时间约20分钟左右,无需住院。术式微创,术后水肿轻、出血少、并发症少、愈合快,不影响孩子今后的成长发育。

对于孩子的害怕情绪,王建喜建议,家长可通过做些小游戏、看动画片、听音乐、看图书、讲故事、唱儿歌等方式,分散其注意力,减轻不适感。

手术后要怎么护理?饮食有什么注意事项?

术后当天宜卧床休息,疼痛难忍时可按医嘱服用或外用止痛药;

术后3天内避免沐浴,敷料拆除后可淋浴,每次淋浴后对伤口处消毒;

注意要穿宽松、柔软的裤子,减少对伤口的摩擦,一周后穿戴有弹力的紧身内裤,保持阴茎上位;

术后一周内避免剧烈运动和长时间站立久坐;

出现包皮水肿、淤血、伤口有少许黄液渗出等情况属于正常现象,一般一个月左右会自行消退,可用【百多邦】药膏涂抹,保持结痂处干燥,以促进结痂早日脱落;若分泌物有恶臭、脓液,应立即前往医院处理。

“有些孩子会因为怕痛,在术后不敢饮水排尿。此时家长应鼓励孩子多喝水、及时排尿,以免引起尿潴留。”

王建喜提醒:

孩子在排尿时注意尿液不要溅湿纱布,注意保持会阴部干燥、清洁,防止逆行感染。

术后清淡饮食为主,避免食用辛辣刺激性强的食物,禁烟酒,少食韭菜、秋葵、海鲜类饮食。

手术会不会耽误孩子的学习?

手术后第2天即可恢复正常学习,家长无需过多担心。

更多问题,请咨询长沙市第三医院泌尿外科

热线电话:0731-85171516    85171321

来源:红网

作者:黄芳

编辑:刘丹 实习生 张唯肖

本文为健康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ealth.rednet.cn/content/2020/07/27/7786091.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健康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