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我国老龄健康医养结合远程协同服务试点工作启动

来源:新华网 作者:王秉阳 编辑:周曼 2020-07-31 11:26:26
时刻新闻
—分享—

  新华社北京7月30日电(记者王秉阳)记者从国家卫健委老龄健康司了解到,老龄健康医养结合远程协同服务试点工作视频启动会暨培训会于30日在中日友好医院召开,将进一步发挥互联网在提升医养结合服务质量方面的重要作用。

  此前,国家卫健委办公厅印发了《关于开展老龄健康医养结合远程协同服务试点工作的通知》,将在全国遴选一批医养结合机构作为试点,开展远程医疗、慢病管理、复诊送药、照护指导、人员培训、科普讲座等服务。

  国家卫健委老龄健康司副司长蔡菲表示,试点工作要以健康为中心,提升服务质量。各试点机构要坚持以老年人健康为中心,利用互联网提升医养结合服务质量;各试点机构要严格按照远程医疗服务有关规定开展服务,同时不断探索创新,提升医养结合服务效率和水平。

  中日友好医院副院长崔勇表示,中日友好医院国家远程医疗与互联网医学中心开展此次老龄健康医养结合远程协同服务试点工作,建设老龄健康医养结合远程协同服务平台,并在线上提供远程医疗、慢病管理、复诊送药、照护指导、人员培训、科普讲座六大服务项目。发挥远程医疗协作网络优势,有效利用中日友好医院及远程中心医疗资源,实现医养结合机构与医疗机构远程医疗、数据互认、协同服务,探索医养结合机构与医疗机构远程协同服务机制。

  目前,远程医疗协同网络已经覆盖了全国31个省(区、市)和新疆生产建设兵团的5400余家医疗机构(其中二级以上医院4200余家)。同时,国家远程医疗与互联网医学中心已经建立包括呼吸与危重症专科、糖尿病、心血管疾病、康复医学、急救医学、临床护理等近30个专病专家委员会,聘请全国各地约1.6万名医师。联仁健康作为本次试点工作的协办方,协同中日友好医院搭建和运营医养结合远程协同服务平台。

来源:新华网

作者:王秉阳

编辑:周曼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健康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