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818全国长高日:长高秘籍请收藏

来源:红网 作者:张蓓 编辑:易锐华 2020-08-07 12:42:43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8月7日讯(通讯员 张蓓)每个爸爸妈妈都希望孩子能健康成长,相信家长们也了解过:身高受很多因素影响,其中遗传占60%-70%,还有30%-40%是由营养、睡眠、运动、心理等后天因素决定的。孩子长得慢,是为什么呢?

遗传因素:遗传身高的计算

大家可以用此公式估算孩子未来的身高:

男孩=(父亲身高+母亲身高+13)÷2±5cm

女孩=(父亲身高+母亲身高-13)÷2±5cm

遗传身高不高的家长不用太担心,孩子的身高在遗传的基础上,仍有很大的潜力,家长们完全可以调动各种因素,来帮孩子长到更理想的身高;也不要因为计算出来的遗传身高符合期望,而不重视孩子的生长、发育情况,有时候长得太快了要警惕性早熟。所以说,家长们最重要的还要学会给孩子的身高评等级,觉得复杂没关系,文末有二维码自测身高等级,生成专属身高报告。

身高偏离或不理想,尽早干预

家长们可以做个小测试,来看看孩子的生活习惯怎么样?

1.九点上床睡觉,十点已经睡着了

是(+1分) 否(+0分)

2.每一顿饭吃2个菜以上

是(+1分) 否(+0分)

3.每天户外运动,包括跳绳,球类运动等半小时左右

是(+1分) 否(+0分)

4.每天500ml牛奶和一个鸡蛋

是(+1分) 否(+0分)

5.家长和孩子每天都心情舒畅,不乱发脾气

是(+1分) 否(+0分)

6.家长每三个月给孩子测一次身高并记录

是(+1分) 否(+0分)

分数解析

0-1分:家长和孩子都需要努力啦。不要灰心,家长耐心督促并学会监测身高;

2-4分:已经很不错啦,继续加油;

4-6分:很棒,家长和孩子已经是小达人了。

从这个简单的测试可以看出,身高是由多方面影响的,我们可以做些什么长得更好呢?

营养对孩子身高发育至关重要,每天要肉类、1个鸡蛋、500ml左右纯牛奶。有的家长还会买特殊配方的“增高牛奶”,是否有增高效果尚不能保证,孩子喝纯牛奶即可。少吃油炸食品,不盲目进补保健品。除此之外,还可按需额外给孩子补充添加维生素D和钙剂。

因为人体内生长激素在夜间分泌最多,建议孩子10点以前尽量入睡,小孩子最好能在9点前入睡。睡前不要喝太多水,孩子晚饭吃好,睡前不要吃零食,避免起夜,尤其在半夜时分要保证安稳的睡眠。

运动可以刺激生长激素分泌,促进骨骼生长,每天坚持跳跃类运动30分钟以上,可促进孩子身高和骨密度的增加。

保持良好的心情,心情舒畅有利于生长激素分泌,心情压抑会抑制生长激素分泌。和孩子沟通注意方法,不要一味打骂,要尽量让孩子保持愉悦、轻松的良好情绪。

不忽略疾病因素,不盲目等待晚长

家长们可能什么都做到了,孩子习惯也很好,但是身高依然不尽如人意。如果说孩子去年的衣服今年还可以穿,一双鞋穿2年也不用换,排队总站在前面几个,就要注意了。扫码关注张爱平主任医师的课程,孩子矮小的原因会在课程详细道来,孩子身高落后了,早干预,早获益。

来源:红网

作者:张蓓

编辑:易锐华

本文为健康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ealth.rednet.cn/content/2020/08/07/7813492.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健康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