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郴州:北湖区郴江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开展免费体检进养老院活动

来源:红网 作者:邝见毛 谭慧芳 黄桂山 编辑:周曼 实习生 汤维 2020-08-11 16:54:09
时刻新闻
—分享—

4.4.png

医务人员给老人量血压中。

红网时刻8月11日讯(通讯员 邝见毛 谭慧芳 黄桂山)“这护士妹子抽血好厉害,我的血管别人都好难找的,她一下子就搞定了。”“我的血糖高不高,现在我很注意饮食了。”“每年都来给我们老人家体检,你们辛苦了......”周末的清晨,郴州市颐心养老院的走廊上热闹非凡,老人们围着医务人员像见到久违的亲人一般,打开了话匣子。

8月8日农历立秋到来之际,北湖区郴江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的医务人员主动放弃周末休息时间,来到辖区的颐心养老院,为122位老人进行了免费爱心体检。老人们用餐时间早,为了不扰乱他们的生物钟,早上6:30分开始为他们抽血进行血生化检测。该中心16名医务人员在做好疫情防护措施的同时开展了测量血压、血糖、体格检查、听诊、尿检、中医辨识、心电图、B超等检查。颐心养老院的老年人平均年龄在80岁以上,大多患有各种慢性疾病,处于失能半失能状态,对于行动不便的老人,医务人员带着仪器设备床旁操作,确保每位老人都能享受到免费体检服务。医务人员还结合体检情况,现场对老人们开展用药指导和有针对性地进行健康教育宣传和保健知识传授,并为每位老人更新了健康档案。

活动现场,医务人员耐心、细心的检查和讲解让老人们倍感温暖。让养老院的老年人真正享受到了国家基本公共卫生服务项目均等化服务,该中心主任表示,在今后的工作中将持续开展此类活动,做到公卫服务进社区常态化,真正体现老有所养、老有所医,为辖区老年人健康保驾护航。

来源:红网

作者:邝见毛 谭慧芳 黄桂山

编辑:周曼 实习生 汤维

本文为健康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ealth.rednet.cn/content/2020/08/11/8113810.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健康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