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永州江永:桃川中心卫生院开展送医送药健康服务

来源:红网 作者:李钟胜 蒋念 编辑:易锐华 2020-08-17 19:54:08
时刻新闻
—分享—

1597651688(1)_看图王.wm.jpg

服务队入户为群众开展健康服务。

红网时刻8月17日讯(通讯员 李钟胜 蒋念)“现在不用走那么远的山路去买药,在家就有医生送药来;村里的陈医生还经常爬山到我家给我老伴量血压,测血糖,量体温,医院对我们真是太关心了”。住在桃川镇六十工村大源瑶山里的村民李某夫妻俩开心地对前来送医送药医生说。这是8月份以来,永州江永县桃川镇中心卫生院开展对不方便就医慢性病患者送医送药上门服务的一个温馨场景。

李某今年75岁,有高血压和糖尿病及脑梗,儿子长年在外打工,两个女儿又远嫁在外。以前吃药都是由老伴行走几十里的山路到镇卫生院买药,现在两位老人都70多岁了,买药就成了难事。为落实国家卫生健康委“维护人人健康,迈向全面小康”的指示精神,让群众“看得起病、看得好病、方便看病、少生病”的民生事实落到实处。

今年以来,桃川镇中心卫生院组成医疗服务队,与各村家庭医生签约团队人员一起携带心电图、B超、血糖仪等医疗设备及常用药品,对不方便就医的慢性病患者开展送药送医送药上门服务,让这些特殊患者足不出户即可安心领到到所需药品、接受暖心健康服务。在开展送医送药送服务上门活动的同时,还要对特殊人群进行公共卫生、健康扶贫、基本医疗保障等政策宣传,进行健康状况排查、家庭医生签约随访等服务,形成“多位一体”的服务模式,不断提高健康扶贫成效和质量,提高健康服务的获得感与满意度,深受群众点赞。

今年以来,桃川镇中心卫生院共计为不方便就医的慢性病患者送医送药上门服务3000余人次,发放各类卫生健康宣传资料20000余份,免费发放价值近30000元的常用药品。

来源:红网

作者:李钟胜 蒋念

编辑:易锐华

本文为健康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ealth.rednet.cn/content/2020/08/17/8178678.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健康频道首页